档案局效能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5 10:19:03

档案局效能建设工作总结

一、改进机关作风加强效能建设

针对我局自身情况,提出了四个“强化”:一是强化干部职工事业心、责任感。通过强化事业心、责任感,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立足岗位,从我做起,发挥主观能动性,促进了机关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推进,较好地推进档案事业发展。二是强化作风培养。在机关积极开展政治生态建设,营造昂扬向上、奋力拼搏、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鼓励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加快发展。三是强化党性的锻炼和培养。认真开展上党课活动,努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为人民服务不动摇。四是强化勤政意识。牢固树立讲奉献、争佳绩意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思想大解放活动。坚持档案工作全面融入、主动服务第一要务原则,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着力完善档案管理模式改革,加快电子信息化建设,推动档案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二、加强学习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

我局注重加强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开展遵纪守法和党员修养教育,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同时强化日常监督,提高遵守党纪政纪和法律的自觉性,确保机关净土净人净风气,机关内没有发现任何违反廉洁自律情况,也没有违法违纪现象。

我局认真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既有力地推进了我局各项工作的发展,又使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切实改进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

我们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努力探索服务人民群众的新方法、新途径,最大程度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档案信息需求,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我局开展了便民服务“四个一”活动,即接待查档群众“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把椅子,一杯热茶”,让查档者宾至如归。县档案馆还简化档案利用手续,丰富档案利用渠道,开展电话查询、来函查询,既提升了工作效率又方便广大群众,受到群众称赞。

一年来我局的效能建设情况良好,没有发生信访事件和接到对本单位工作人员“吃拿卡要”等方面的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