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结对帮扶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5 09:57:12

档案局结对帮扶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结合中共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农房重建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活动安排,我局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帮扶机制

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党员先进性建设的具体表现,有利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社会各方面力量,送温暖,献爱心,建立文明和谐的人际关系,促进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县档案局把这项工作当做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切实摆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结合实际对结对帮扶活动进行了全面地布置和安排,保障了结对帮扶活动有序开展、有力推进、有效落实。

二、详细调查摸底,及时了解群众所需

开展帮扶活动时,主动与安靖乡政府交流,听取乡政府意见和建议,做到有的放矢,帮助真正有困难的群众。同时,为了困难重建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我们与联系户积极沟通,交流感情真正了解群众所急、所盼、所想的难点,理清思路,将力量用到需要的地方,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确保困难群众按时搬迁新居,乐享灾后重建新成果。

三、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工作实效

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既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也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我们多次积极深入安靖乡楠坝村楠坝组韩明清家和中街组何锐家了解重建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存在困难,确保受灾群众按时搬迁。

截止4月10日,我局领导联系的重建困难户已全部搬迁新居,乐享灾后重建新成果。虽然我局在结对帮扶中作出了一定成绩,但与先进单位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发扬成绩,纠正不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帮扶工作扎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