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机关党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0 11:24:36

招商局机关党建工作总结

2014年,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悉心关怀下,立足本职、与时俱进,我局党组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机关的中心任务,找准工作思路,把握“促进和谐”这个根本点,围绕“”开展工作,认真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我党组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呈现出和谐共建,努力奋进的大好局面。现将2014年党建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2014年我党组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开展党建工作,大力推进各项工作,使局稳定和谐发展。2014年1-9月,全市引进内、外资合同项目495个,合同引进资金638.0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63.6%,同比增长40.55%;实际到位资金362.0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67.92%,同比增长13.36%。

(一)抓学习,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深化

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突出位置,认真抓好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坚持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教育职工。党委坚持以党总支学习为龙头,精心制定党总支学习计划,围绕科学发展观、招商引资管理知识、廉政建设等专题,认真学习,深入研讨;下属党支部按照局党总支的学习要求,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理论学习,系统学习了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新党章等。全年共组织集中理论学习次,职工政治学习次;结合开展“”主题宣传教育,组织参加“”知识竞赛;围绕“”等学习实践主题活动,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科学发展意识。通过学理论、带队伍,议大事、促发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全员素质。

(二)抓党建,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

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完善规范了党支部标准化台帐;切实增强党员发展工作透明度,确保了2014年名新发展党员的质量和群众公认度,对预备期满的名预备党员严格按组织程序进行了考核转正。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周密部署民主评议工作,认真开展以“面对党旗看党性,重温誓词看行动,履行义务看实绩,牢记宗旨比贡献(自改)”为主题的党内实践活动,充分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抓班子,干部队伍水平不断提升

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做到科学决策和集体决策;班子成员勤于调查研究,经常深入各部门,广泛听取党员职工意见,着力解决职工实际问题。加强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坚持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将此项工作视为掌握职工对班子的意见和建议,用以指导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抓手,征集到对局领导班子的建议条,内容涉及机关经营管理、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纪检及工会工作等多个方面。机关党委针对这些建议认真开展自查和自我批评,敞开思想,及时沟通,不断增强班子团结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机关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根据的有关规定,制订机关后备干部的选拔方案,选出了名政治坚定、能力突出、品行端正的机关副职后备干部,党委还组织中层干部和后备干部参加了管理知识培训班,干部整体素质和管理能力得到较为显著的提升。

(四)抓形象,机关文明建设不断深化

始终把文明建设作为展示机关综合实力的窗口,完善了机关文明单位创建规划、管理办法和考核实施细则,签订了《文明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不断在巩固、提高、延伸、辐射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培训,举办(或开展)了教育培训班,形成了学业务、知业务、懂业务的良好学习风气;积极探索机关文化的发展脉络,制订了机关文化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积极组织警示语、短信创作征集等活动,共征集到条质量较高的警示语和短信。不断培养职工的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策划了“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自改)”系列活动,十一国庆期间,组织广大职工观看,达到了党员受教育的目的。

(五)抓服务,优质服务工作得到加强

以“党员优质服务岗”、“评星创优”和“百问百查”(自改)等行风建设优质服务活动为载体,加强机关窗口软环境建设和硬件建设,重点是机关窗口人员的服务技能、服务手段、服务方式的创新,推进行风和优质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确保了行风建设落实,与机关机关签订了2014年行风建设责任状,开展了招商引资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加强了向全体党员和职工的党务、政务公开工作。

(六)抓源头,反腐倡廉建设深入推进

注重反腐倡廉思想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纪委十七届三次、四次次全会精神及《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1年工作规划》,大力在机关内部营造尊廉、崇廉、守廉的良好风气;以制度建设为重点,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加强内控监督,开展机关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政访谈活动,配合对机关党支部组织办公室、财务室和招商引资科室等有关人员进行效能监察,进一步规范了领导班子集体决策行为、机关人员从业行为,营造了和谐共进的氛围。

(七)抓稳定,职工队伍和谐态势良好

努力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主动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化解机关不稳定因素,确保了“十一国庆”庆典等重要时期工作的平稳;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及时宣贯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机关工作,举办招商引资形势教育报告会、青工传统教育等活动,深化广大干部职工对机关发展战略和思路的认识,夯实了机关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思想基础。及时把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多方位做好职工队伍的思想稳定工作,掌握职工在工作中出现的思想波动和实际困难,诚心诚意做好相关的慰问、访谈、帮扶工作,杜绝了影响机关形象和社会稳定事件的发生。

(八)抓合力,群团工作有效开展

注重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支持工会落实职代小组会制度,抓好政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广泛开展、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依托文体俱乐部等活动阵地,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举办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等各类比赛;举办“庆三八妇女节书画作品展(自改)”;开展了“庆国庆、讲文明、树新风(自改)”十一庆典活动;组织参加晚会文艺汇演。关心职工生产生活,积极为职工排忧解难,慰问职工人次,共计元。团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为宗旨,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工作,广泛开展“岗、队、号、手”创建活动,有力促进了机关年度工作任务的完成,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组织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群团组织)被(单位)评为“青年文明号(自改)”,(个人)获得“十佳青年(自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