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挂包帮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8 03:00:13

档案局挂包帮工作总结

2014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布署,在“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中深入开展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继续加大对双胜镇新民村的帮扶力度,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帮扶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效。现将此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挂包帮”工作,将“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列入局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及时调整了“挂包帮”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为组长,副局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挂包帮”工作,在工作中我们坚持做到有组织领导、有阶段性计划、有实施方案、有检查督导;落实时间、落实地点、落实人员、落实主题、落实资金,以此推动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运作。

二、深入调查,确保帮扶工作有序进行。

为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人民群众得到实惠,局长同志亲自带队到帮扶村进行实地考察四次,按照帮扶要求,收集村情民意,理清发展思路,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深入调查中我们一是坚持不吃请、不扰民,真正按驻村要求住得下,做到了心入、身入、深入群众。二是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深入田间地头,访贫问苦,真正了解群众所急、所盼、所想的难点、热点问题。在充分了解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后,我们采取了“一帮一,几帮一”的帮扶形式,每个干部对口帮扶一个困难户,以此加大和整合了帮扶力量。给联系乡8000元的帮扶资金。

三、措施得力,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按照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分层次、分类别开展联系帮扶工作。制定了2014年度帮扶工作计划。

1、重点在帮助联系村围绕扶贫解困、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入手,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需解决的问题。全体机关干部全面参与了帮户活动,帮户干部尊重和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意见,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做好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

2、选派作风好、能力强、熟悉农村工作的优秀中青年干部到联系村住村。

一年来,我局的“挂包帮”工作在县直工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尚有一定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大对特困户帮扶力度,加大资金的筹集力度,带动全体村民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