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八查八看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31 09:02:12

档案局八查八看工作总结

一看是否深入学习贯彻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原原本本研读中央和省委规定的必读篇目:在平常,我们注重了研读中央和省委规定的必读篇目。5月16日晚,市档案局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在三楼会议室,全面学习了书记近期重要指示、讲话主要精神,以及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李鸿忠同志、楼阳生同志讲话精神。学习后,局长熊业明同志对于本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强调要巧借东风,彻底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纠正前期实践活动中的认识错误问题,强调不要以形式主义反形式主义,要认真反思,立说立改,立行立改,争取让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并形成长效机制。

二看是否达到规定的学习时间:全体党员坚持周四学习从未间断,人平达到30学时,班子成员坚持周二和周四晚上学习,人平另外多学40学时。

三看是否通过学习教育触动思想、触及灵魂:通过召开交流会、撰写心得体会以及窗口体验月活动,大家都深深感到了需要用心和用实际行动,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四看是否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听取意见:为了更好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我们采取民主测评、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设立意见箱、意见簿、网上调查等多渠道征求群众意见,全方位查找档案部门和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共征求到意见77条,其中业务方面15条,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方面62条。

五看是否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立改:将收集到的意见反馈给班子成员,集体方面,确定了责任人,进行整改;班子个人方面,大家认真对照检查,也做到了立行立改。

六看是否扎实开展了“四挂一包”活动:不折不扣按要求完成了“六个一”规定动作。

七看是否深入所联系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档案局三万工作组所挂的三个村中,班子都很得力,这个没有。

八看是否给基层党员上了一次党课:5月15日晚,市档案局局长熊业明同志精心准备了课件,亲自主讲了一堂以“学习焦裕禄,争做好干部”为主题的党课,全体机关干部无一缺席。熊业明同志全面阐述了焦裕禄精神的五个方面,细解了“三严三实”和好干部五条标准,并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号召大家向焦裕禄学习,向潘阳贵学习,向省档案局树的先进袁道杰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同志学习,督促全局干部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以先进为镜子,找差距、找不足、找原因,真正做到有反思、有触动、有提高、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