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宣传思想工作总结3篇

时间:2022-06-13 08:48:04

粮食局宣传思想工作总结3篇

第一篇

一年以来,在县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结合粮食工作实际,按照年初制定的宣传思想工作计划,努力开拓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现将一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武装工作

年初,制定了全年理论武装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使中心组的学习更加经常化、制度化。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为重点,以工会干部培训工作为中心,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部门为载体,以提高干部素质能力、促进干部成长为目标,大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地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全年集中学习时间达11天,学习活动按计划进行,参学率100%。中心组成员学习有1万字以上的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

二、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文化宣传活动

1、结合我局实际,在全县广大职工中积极组织开展了“三八”竞赛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二五”的良好开局建功立业。

2、组织职工参加了万人长跑活动;3月6日,幸福村与粮食局妇女在幸福村欢聚一堂,开展“三八”庆祝活动。一是评出一批体现时代特色的先进典型。经评比,授予郭子翠、刘清菊为“带头致富女豪杰”,授予邹远美、方明凤为“和睦邻里女模范”,授予甘明凤、游召琼为“美丽家园女标兵”,授予张金知、郝昌香同志为“孝敬父母女表率”,授予韩琼、梁远枝、蔡兆红为“爱岗敬业女先锋”荣誉称号;二是开展“拔河”比赛和文艺活动。有5个组积极报名参加了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赛出了团结。在文艺活动上,女同胞们激情澎湃,想唱就唱。经过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决出了一、二、三名,现场颁奖。三是现场到户慰问。局长、工会主席带领13人直接到特困户、老党员、老妇女干部家中慰问。这次活动颁奖及慰问粮食局共支出现金8000元。多彩的庆祝活动,丰富了妇女的文化生活,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励她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幸福村建设中去,为新农村建设和粮食事业的发展展现巾帼风采。

3、为纪念建国64周年,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9月份,我局举办了“庆十一”健身运动会。此次健身运动会分设乒乓球、羽毛球、两个赛项。

三、扎实开展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1、围绕我局的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科学文化素质、从提高职工生活质量和城乡文明程度着眼,以服务职工,奉献社会为宗旨,扎实开展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升了粮食形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

2、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上。我局积极做好了本单位未成年人的建档登记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并在幸福村开展了法制讲座、参加了多次慰问活动。从多个角度加强对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和关爱。

四、深入开展舆论宣传工作

1、对外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今年来,为做大做强粮食宣传工作,围绕县委和市局工作大局,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将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推广,扩大粮食工作影响面。

2、宣传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今年,我们十分重视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推荐了单位工作人员蔡兆红、杨忠孝、张祖义、梁远枝等人建立通讯员队伍。同时我们积极创造机会,加强通讯员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提高通讯员的写稿积极性,增强通讯队伍的团队精神。目前,已涌现了一批新闻基础知识扎实、政治觉悟性强、新闻敏感度高的通讯员队伍。

3、全面完成了党报党刊任务和新闻报道任务。粮食部门利用公开信、宣传手册、广播电视、专栏、网站等多种形式,提高宣传效果,公开粮食政策和办事程序,反映行评动态,恳请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粮食部门利用公开信、宣传手册、广播电视、专栏、网站等多种形式,提高宣传效果,公开粮食政策和办事程序,反映行评动态,恳请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共发放公开信2000份,自办专栏5期、县电视台、政府网站采用20多期,通讯3期,市政风行风热线网采用3期,省、市粮食局网站行业动态上采用20多篇信息,这些有效的宣传,使全社会更加关心和重视粮食工作,推动了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年来,我局虽然在宣传思想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宣传队伍上有待加强、亮点工作不多。我们将继续努力、扎实工作,使我局的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第二篇

突出粮食特色,以科学的态度和务实的精神,凝聚更多共识,催生更多智慧,为粮食事业重振风、再创辉煌提供精神动力。

1、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结合实际,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和“粮食大讲坛”为载体,组织广大党员、群众以报告会、主题活动、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使党的十八大精神覆盖到基层,深入人心。把学习县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建设美好幸福的,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员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2、始终把武装人、引导人、塑造人、鼓舞人作为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精心安排学习内容,注重调研,不断改进学习方法,为基层作好表率。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制定适合粮食工作特点的方案,深入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活动。突出升级提速跨越赶超和保障粮食安全,开展学习研讨。写出1至2篇有深度、有份量的文章,达到学有所获。

3、认真开展主题宣传教育。组织好“弘扬先进文化、释放发展能量”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机关开展专题教育。抓好“领导讲党课、专家讲理论、先进讲事迹、党员讲体会”活动,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大讲堂”、“读书月”活动。结合学习论坛、专题报告会、知识竞赛、读书征文等方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推进粮食文化建设。

4、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突出抓好粮食经济宣传,把主线贯穿始终,加强行业政策、法律法规学习、研究,掌握粮食工作前沿动态,结合工作,拿出有深度和参考性强的宣传稿件,为党委决策和粮食经济发展提供鲜活经验和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

5、突出时效性,做好提炼总结。结合宣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抓好粮食最低收购价等国家惠农强农政策的宣传。充分发挥企业面临一线、掌握实情、题材鲜活的基础性作用,为加快粮食产业建设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撑。积极对外宣传粮食工作,利用好省、市粮食网站、县政府网站,提高宣传力度,提高宣传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第三篇

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载体,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凝聚职工力量,提升粮食形象,激励广大职工坚定信心,顽强拼搏,不断改善发展环境、进一步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促进我县粮食系统更好更快发展。

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四德教育”,提升干部职工的道德素养。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推动文明单位、文明行业等群众性创建活动常态长效。传播“奉献、互助、友爱、诚信”的价值取向,发挥好文明单位的骨干带头作用。

1、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学雷锋、革陋习,争当文明人”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者进社区活动,推动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新时期雷锋的舆论氛围。

2、举行“身边好人”评议活动。认真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精心组织好文明网开展的“中国好人”候选人推荐活动,动员职工积极参与网络投票工作,力争有“粮食好人”进入“中国好人”榜。要以推荐评选“身边好人”为载体,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积极参与道德实践活动。

3、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系列主题活动。以“美化社会环境”为主题,开展文明交通行动、文明短信传递爱无远近、全民读书月等多种形式的“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认真践行“我负责、我来办、马上办”工作理念,开展“转变机关作风,从告别陋习做起”宣传教育,革除陋习,做文明有人。

二、认真抓好群众性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开展向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学习活动。把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得实惠作为重要目标,不断创新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内容、手段、方法和形式。践行城市精神,巩固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争创市级文明单位。重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活动,积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认真组织参加市及系统青年文明号的评选表彰活动,宣传粮食最低收购价等强农惠农政策。开展优质规范服务,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三、突出粮食品牌,服务美好乡村建设。紧紧围绕“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积极实施“粮安工程”。立足岗位,挖掘潜力,争当跨越赶超,宣传保障粮食安全和粮食最低收购价等强农惠农政策。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岗位练兵,推行服务承诺。倡导“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不断加强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建设,继续深化“诚实守信我先行”和谐机关创建和“党员示范岗”、“文明示范库”等创建活动,树立行业新风,擦亮粮食品牌。开展好“六五普法”活动,推进法制进机关、进企业,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做好重点部门和部位的安全工作,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