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党员轮训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6 11:03:00

规划局党员轮训工作总结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及全市第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党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自觉性,把科学发展观更好的贯彻到城市规划工作之中,根据市建委党委的统一安排,我局党委自2011年2月上旬认真组织开展了局属各党支部2013年度党员轮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规划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共51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轮训,参训率达96%以上。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到位,轮训工作有条不紊。规划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员春季轮训工作,为确保2011年度党员春季轮训工作不走过场,有条不紊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规划局党委在“早”和“认真”上下功夫。一是精心安排。规划局党委制定印发了《市规划局党委关于开展2013年度党员轮训工作的通知》,确定了党员轮训的指导思想、学习内容和日程安排,明确了工作要求。二是认真动员。轮训工作开始后,规划局党委于2011年2月1日及时召开了党员轮训工作动员会,要求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强化认识,增强学习自觉性,结合各自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及时确定2013年在思想建设、能力建设方面的目标和方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党员先进性,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狠抓责任落实。规划局党委将开展春季党员轮训工作责任落实到各党支部负责人,要求各党支部负责人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做到轮训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是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在轮训过程中,规划党委一班人和各支部负责人自始至终带头参加学习,认真作好学习笔记,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

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轮训学习氛围浓厚。局系统开展的2013年度党员轮训工作坚持以“三个代表”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及全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以加强行风政风和工作作风建设为目标,发挥党员先进性、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把党员轮训与当前的国际形势、反腐倡廉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建设结合起来,采取学习文件、专题辅导、观看录像、分组讨论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化学习效果。轮训中,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邀请市委党校教授领导进行了专题授课,进一步强化了学习教育力度,提高了学习教育针对性,增强了学习教育效果。

三、结合实际,开展评议,确保轮训取得实际效果。参训党员在学习的基础上,以党性教育为主题,广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触动思想,促进工作。通过轮训,进一步提高了市规划局系统广大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激发了贯彻执行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自觉性;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全面完成规划局2013年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规划局党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把党员轮训工作抓好抓实。首先,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高党员轮训工作质量。在总结过去轮训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方法,增强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和适用性。在培训内容上,由单一的“政治理论型”向“复合型”转变,巩固学习成果,增强党员的爱岗敬业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在轮训方式方法上,注重实践性。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训的积极性,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学习的实践性,增强党员先锋意识、责任意识。其次,进一步完善加强轮训制度建设,建立党员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和激励机制,不断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经常化、规范化和系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