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治理宣传活动总结2篇

时间:2022-12-07 10:44:14

粮食局治理宣传活动总结2篇

第一篇

今年3月上旬至4月上旬是全市、全县社会综合治理宣传月,为搞好此次宣传月活动,切实把该项工作落到实处,按照市、县文件要求,我局细化了活动内容,安排了专人抓此项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现将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大宣传力度,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

局机关和挂靠企业,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上级有关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文件,组织学习宣传粮食行政执法方面的法规、条例和治安防范知识,增强职工的法律观念和防范意识,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注重实效,办好实事,进一步增强了局领导和企业承包的综治责任意识,更广泛地动员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活动,为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而努力。

二、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职工平安

今年以来,局机关和挂靠企业开展了多次的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和周边环境大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治理,及时排除隐患,确保职工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为切实搞好此次活动,局机关由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负责人积极配合抓,将工作内容和要求分解到每个人头上,做到专人负责,责任到人,确保宣传月活动有序进行,要求挂靠企业按照局机关的做法开展行之有效的工作。

三、活动内容

1、局机关和挂靠企业在活动月期间,悬挂了综治宣传月横幅,向职工宣传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动员全体职工积极投身到平安创建活动中,共同营造平安环境。

2、充分利用宣传栏、职工大会和观看安全教育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3、局机关和挂靠企业进行了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和周边的环境大检查,消除了隐患,确保了安全。

总之,通过一个月的宣传教育活动和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收到以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同时为今年的综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积极努力,不断改进和加强综治工作,为创造和谐、平安机关和企业做出更好的成绩。

第二篇

一、深入推进“创业服务年”活动,努力营造优异的发展环境

保持效能建设的常抓不懈,围绕全省,开展的“创业服务年”主题活动,积极搞好我局最优发展环境。

一是积极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按照省、市、县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创业服务主题活动,大力开展创业宣传,创优并落实扶持政策,建立健全创业服务体系,构建重点项目联动推进机制等有效手段,不断壮大创业主体,激发创业热情,降低创业门槛,减少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

二是继续搞好机关效能建设。1、继续不折不扣地落实“四条禁令”,不断加强机关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2、继续开展“三项制度”落实工作,并不断完善和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三项制度;3、继续开展投诉受理工作、快查、快结职责范围内的投诉问题,严肃处理影响和破坏创业发展的行为。

二、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切实查处违纪案件

认真抓好信访举报和案件的查处工作,是纪检监察部门重要工作之一,因此,我们的工作要做在前头,要变上上访为下访,畅通诉求渠道,及时化解矛盾,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要利用信访监督,开展专项检查和参与审计等多种形式,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认真查办违纪案件,大胆探索粮食系统案件发生的特点、规律、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作风。

三、加强预防腐败制度建设,注重从源头上进行治理

(一)健全权力运行监控制约机制。以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为目标,积极推进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主要是细化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的“三重一大”决策执行制度。

(二)搞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三)建立健全全党内民主监督机制

(四)积极开展党务公开

(五)拓宽监督渠道,建立健全网络举报和受理机制,网络信息收集和处理机制。

四、进一步加强纪检监督干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局纪委领导和监督室干部要按照上级纪委的要求,在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继续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回头看”,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全?造过硬作风,积极参加县纪检监督机关举办的各种培训学习,着力提升服务发展、执任办案、组织协调、文字综合和自我约束等能力,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保证全县粮食经济发展和改革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