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党支部情况总结2篇

时间:2022-12-06 03:22:25

卫生局党支部情况总结2篇

第一篇

一、围绕“老有所学”,认真抓了理论武装工作。继续坚持了每月15号党员学习日和每月20号退休人员学习日两项集体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和退休人员系统地学习了“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邓小平、论科学发展”两本学习资料。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并结合老干部的具体实际,贯彻落实了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的各项任务。结合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和退休人员到我县工业园区的六大重点产业基地进行了一次现场参观,使大家看到了科学发展观给我县经济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现实教育。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期间,召开了一次以“忆六十年光辉历程,看新中国发展变化”为主题的座谈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又对全会精神进行了2次集中学习。在抓好集体学习的同时,还鼓励党员和退休人员利用党报党刊和广播电视的等宣传舆论媒体认真进行自学,还派出人员到县老年大学进行了政治理论和实用技术的短期培训。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使大家加深了对一些重大理论观点的理解,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了为我县经济社会建设添砖加瓦的激情。

二、围绕“老有所乐”,深入开展文体健身活动。继续加强了对我局老年体育协会的组织领导。按照个体活动与群体活动、训练活动与竞赛活动、常规活动与专项活动“三个相结合”的原则,使老年文体活动开展得更加广泛深入。一年来,共举办了全体退休人员参加的群体文体活动17次,组队参加全县性的老年文体竞赛活动4次。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文体活动不但次数有所增加,而且项目也有所拓展。除了继续抓了、门球、垂钓等原有文体项目的巩固提高以外,还在退休人员中抓了太极拳、太极剑等一些新的文体项目的推广与普及。随着文体活动的深入开展,给大家带来了欢乐,使大家在欢乐中陶冶了情操,调整了心态,增强了体质,促进了健康,为减轻单位对退休人员的医疗费用负担,促进社会和谐和退休人员的家庭幸福起到了重要作用。

三、围绕“老有所为”,积极发挥退休人员余热。继续支持和引导我局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进一步履行好自身的基本职能。先后2次组织会员到溧江乡唐家行政村和溪边村开展了医疗卫生下乡活动,为该两村农民群众送医送药送防病保健知识上门入户,对近200名疾病患者认真地作了就地诊断治疗并一直进行了跟踪问效。目前,这些病人基本得以康复。此外,还有5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会员返聘在原单位的临床一线继续从事医疗业务工作,他们不但每年接诊病人近万人次,为聘用单位创收近百万元,而且在各单位的医疗业务建设与发展中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在注重发挥退休人员医疗卫生业务专长的同时,我们还通过各种途径,动员和组织退休人员积极投入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构建卫生城市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等项全局性活动中去,使大家在这方面自觉地做好示范和表率,为维护我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组织的要求和退休人员的期望肯定存在某些差距。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加以完善,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把以下几项工作进一步抓好:

一、进一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继续落实好两项基本学习制度,在学习内容、学习方法方面作进一步的探索和创新,力求在学习效果上取得新的突破,使退休人员通过理论武装真正达到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的目的。

二、进一步抓好文体健身活动。在抓好常规活动的同时,强化专项活动和竞赛活动。重点抓好太极拳、太极剑的推广普及。在此基础上,尽早组建起一支能够参与全县性竞赛的拳剑运动队。

三、进一步抓好社会服务工作。充分利用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和老年体育科普小组这两个平台,大力开展医疗卫生下乡和科学养生、科学健身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为保护我县人民健康,发挥更大作用。与此同时,发动退休人员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建设,尤其是卫生改革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县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尽己所能。

四、进一步抓好支部自身建设。按照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印发的干组字号文件要求,认真开展好创建“五好”党支部活动,力争如期进入全县离退休干部“五好”支部行列。

第二篇

我局工委是在卫生局党委的领导下,在县总工会的指导下,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七届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工会法”,全面履行“工会法”,《工会章程》赋予工会的各项基本职能,落实县总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和动员广大职工,投身于卫生工作中去,为我县建设一个新而不懈努力。一年来我局工委,做了以下工作:

一、抓工会干部自身的学习。工会工作在三个文明建设中都发挥着积极作用,工委要求工会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业务知识,努力提高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以适应工会工作的需要。同时工委组织工会干部,集中传达了县总工会年工作总结及年工作部署,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经常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了《工会法》、《劳动法》和《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坚持每月组织集中学习一次,通过学习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工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抓好了几项实际工作:一是抓好三项工作即:做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金融危机之期,特别注重把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同维护单位的整体利益、维护单位生产发展、维护职工队伍稳定结合,充分发挥了职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作用;努力做好职工的宣传教育工作,鼓励职工自学成才,为他们提供学习、进修、培训深造的机会,共有100余名职工考取了函大、自大即电大,先后五十次派员参加省、市业务主管部门举办的适宜技术培训班,为职工自觉成才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继续抓好政务公开工作,晋升、入党提干、评模、评先、评优等均在公开栏向群众公开。二是开展三项活动即:积极开展“工人先锋号”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开展职工文化体育活动。组织人员参加中共县委组织部、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联合主办的“党旗引领创业路,科学发展作表率”演讲比赛,局机关杨慧同志经过激烈角逐,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在卫生系统内评选了10位优秀护士,她们的先进事迹相继在报刊、电台、宣传栏等处宣传报道。三是为职工做三件实事即:职工生老病疼工会要前往慰问;重大节日工会为职工献一点爱心(慰问品),如:局工委、各基层工会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及离退休干部50余人,慰问金近2万元,平时职工生老病疼工委前往慰问3次,慰问金近千元,还带着20床棉被走访慰问了潭丘乡敬老院的老人们。县妇保院工会干部与五名困难职工开展了“1+1”帮扶活动,工会走进职工中间,了解职工要求和愿望,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

三、加强对“五一”活动指导力度。“五一”节是职工群众重大节日活动,是劳动者的节日,抓好“五一”活动可以进一步提升工会形象,显示工会工作生机。一是召开了专题会议对“五一”活动作安排。二是深入到基层工会协助制定活动方案,包括活动项目、时间、活动经费等。三是参与活动之中营造活动氛围协助活动顺利进行。四是开展活动多样各具特色,卫生局机关工委的活动:扑克牌、掷飞标;县医院工会的活动有跳绳、篮球比赛、演讲、岗位练兵等;县妇保院开展了座谈会、读书学习和劳动竞赛活动;中医院工会开展活动有跳绳活动。五是活动效果明显。各单位组织职工开展业务讲座4次,全年进行业务考试12次,职工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坚持开展女职工妇科病普查和“三八”妇女节慰问活动,开展了“创四好单位,促和谐发展”和女职工双文明建功立业等劳动竞赛活动,职工参与的热情很高,参与率达90%以上。增强了职工凝聚力,活跃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在比赛场面上职工的笑声、欢呼声、加油声、奔跑的脚步声精彩万分。职工沉浸在活动的气氛之中,享受着快乐的时光,美好幸福的时刻。

四、做好了困难职工上网登记的摸底工作,以及新困难职工的摸底上报工作。

五、其它活动情况:

1、在全县卫生系统组织开展了“医院是我家,发展靠大家”演讲比赛,县医院李艳萍荣获比赛第一名,局机关乡卫生院获比赛第二名,县妇保院、中医院、农医中心荣获第三名。

2、局工会组织开展了“捐款捐物,温暖农家”主题活动。共收到捐款4200元,科普书籍300多册,所捐款物分别送到31户困难户手中;发放棉衣10件,棉被10床,帮助桥头村困难户。

3、组织参加春季“一大四小”植树造林活动。

4、组织参加森林防火及乡村委会林场救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