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政务公开活动总结

时间:2022-08-17 08:54:31

水务局政务公开活动总结

一年来,县水务局扎实开展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健全政务公开制度体系、拓宽公开领域,创新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让公众充分知情、理解、参与、监督,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水利工作的满意度和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水平。

一、加强领导,组织推进

《县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后,我局高度重视,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达到预期目的,做了以下工作:一是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协调、监督活动的开展。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二是认真组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活动的自觉性。三是制订下发《县水务局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

二、突出重点,扎实推进

一是健全完善制度。活动中我局始终把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作为活动的重点来抓,对现有的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行全面的梳理和审查,及时补缺补差,制订出台了部分制度。二是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具体负责及时提供和更新政府公开信息工作,我局今年以来共政府信息152条。三是加强窗口建设。完成上报行政审批事项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了窗口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效能,全年没有因效能问题被投诉。

三、常抓不懈,规范推进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常态的工作任务,制度建设是根本,常抓不懈是保障,规范推进是关键。一要抓制度促规范。切实把制度管理覆盖政府信息公开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重点抓好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实效等规范化建设,促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二要抓公开促制约。加强窗口建设,大力推行阳光行政,接受社会监督。三要抓促更新。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工作,保证所信息的准确性、时效性、全面性。四要抓督查促整改。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听取各方面工作意见和建议,整体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