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效能建设阶段工作小结

时间:2022-05-07 10:50:00

县区效能建设阶段工作小结

我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年的重大举措,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机关效能建设取得了阶级性成果。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党支部首先组织学习,及时召开了效能建设年活动动员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执行深入开展“效能建设年”活动的意见,把“效能建设年”活动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志,并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展讨论,进一步深化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我们把周一上午的例会与效能建设学习结合起来,通过不断的学习教育,大家认识到,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是冲刺全国县域经济前十强,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高效能,促进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的有效保证。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加强效能建设年的领导,切实把机关效能建设抓紧、抓好、落到实处,我办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股负责人为成员的“效能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各股负责人具体负责的效能建设工作机制。

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努力在机关效能建设取得五个方面的新进展:

一是进一步更新观念,增强创新意识,在解放思想上有明显突破;

二是切实改进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在工作作风上有新的改进;

三是加强素质和队伍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在服务水平上有新的提升;

四是建立规范高效运行机制,增强效率意识,在办事效率上有新的提高;

五是依法行政,奋力开拓,增强发展意识,在推进人防发展上有新的成效。

三、抓住重点,扎实推进

根据效能建设的要求,结合我办工作实际,我们着重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1、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能。对行政审批事项和受理项目,我们通过《人民防空服务手册》明确了审批程序、审批时限、收费依据和标准,切实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制约。同时对符合政策规定、相关材料齐全办理行政许可的,实行限时办结制,提高行政效率。

2、完善制度建设,狠抓制度落实。紧扣加快发展优化服务这个主题,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目标,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关效能建设的各项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促效能。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AB岗工作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机关效能建设八项制度,同时建立完善《机关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机关学习制度》等相关制度。

3、转变机关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一是通过学习讨论、自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查找在思想观念、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办事效率、工作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加以整改;

二是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提高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程度,文明公正透明执法。

三是实行首问责任制,坚持文明服务,大力提倡文明用语、文明办公,坚决杜绝“拖、散、乱”现象。

4、明确责任,严格考核奖惩。规定:凡有群众投诉的,一定追查到底;违反规定的,一定严肃处理;效能建设不力的,一定追究责任。

下一步我们按照文件要求和我办实施方案做好以下工作:

1、进一步完善效能建设考评督查制度,并注重督查效能建设制度的落实。

2、继续广泛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

3、围绕大局和中心工作,在拓宽人防发展思路和依法行政上取得新的突破,促进人防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