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联社党委学结

时间:2022-04-24 08:47:00

2011年县供销联社党委按照县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的统一安排,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和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通过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共分12次进行了学习,并取得了实效。现将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到位,内容丰富

严格按照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规定,及时制订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确保学习时间充足,学习成效明显。

第一专题(1--2月):学习十七大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县政府工作报告。

第二专题(3--4月):学习贯彻十七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国人大和政协“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第三专题(5--6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专题学习和坚持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主题。

第四专题(7--8月):学习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学习市供销社半年度会议精神及开展领导班子上党课活动。

第五专题(9--10月):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县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开展好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第六专题(11--12月):开展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应对经济发展,深入学习市政府下发的《关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若干意见》。

二、认真落实,成效明显

整个学习主要由党委中心组成员分次主讲,有的学习扩大到机关全体党员,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展,我们充实了头脑、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自身素质。

(一)理论基本功不断提升

通过扎实的学习,县供销联社领导干部参加县级以上各类考试、考核全部合格。贝跃东主任撰写的中心组学习理论文章获优秀调研文章,在县级组织的各类征文比赛中,一些干部的文章也获得了荣誉。全机关75%以上干部基本达到大专以上学历,45%以上基本达到本科学历,一名干部已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45岁以下干部均能熟悉使用计算机,并积极参与电子政务培训。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不断加强,每人每年学法不少于40学时,其中集中教育培训不少于12学时,参加全县普法知识考试,合格率达100%。

(二)理论指导实践工作成效明显

1、完成模具城三期标准厂房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平台,促进模具城集聚孵化功能提升。紧扣县委、县政府“中突破”和建设特色功能园区工作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完成4万标准厂房建设,努力做好三期工贸区建设前期。继续大力完善提升六大公共服务平台功能。模具展示展销中心成功举办模具成果展;模具检测平台7月份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和省实验室资质认证,并获省级质量监督行政部门资质认证和授权,成为国内唯一一家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和资质认证,获国内与国际30多个发达国家及地区认可的专业模具检测权威机构;模具人才培训中心与市经委合作开展各类培训1200余人,同时高薪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企业管理讲座,广受企业家欢迎。

2、机电学院二期工程顺利开工,校企合作深入开展。协助机电学院建设二期,计划共建实训生产车间8000平方米,于12月初破土动工,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场地,为企业培养贴近需求的技术人才。进一步细化紧密型校企合作方案,980位大专学生边学习模具专业理论知识,边到模具城操作实践,共同推动产学研基地出成绩创示范。

3、果蔬市场迁建工程顺利推进。按照年初工作计划,成立工程领导小组与现场工作小组,层层落实工作职责。全力克服工程时间紧,难度大的困难,积极协调和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及早制定工作方案,编排工作倒计时表,克难攻坚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并按计划开工,力争明年建成。

4、新建名特优产品购物中心。联合有关部门整合全县优势资源,为我县农产品购销网络打造新的公共服务平台。购物中心建成展示展销区4000余平方米,展示展销以地产为主、县外为辅的名特优商品,进场商品近2000种,联结18家本地农业企业(或基地),31家农业龙头企业,5万多亩无公害基地。规模位居全省第一,填补了我县旅游要素“购”的空白,目前购物中心被县旅游局授予“旅游定点商场”。

5、持续推进“三社”建设。继续以改造重组基层供销社、兴办专业合作社、建设村级综合服务社为有效载体,夯实为农服务的基础。着手基层社的资源优化配置,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基层社作用的有效措施,努力开展试点工作;在竹林、水车等7个村建成村级综合服务社,统一标识,开展合作,不断提高整体形象、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建成1家圣猴水果专业合作社,自建品牌并注册商标,注重加强品牌特色。

6、继续扶持龙头企业增强实力。一是针对金融风暴大环境影响,全力为海静、振宁牧业等农业龙头企业提供信贷担保,切实增强企业应对风险能力。二是注重加快信息化建设。果蔬市场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层次。目前果蔬市场已成为市最早实施电子结算等信息化项目的市场之一,成为国家农业部定点市场。还荣获全国果品流通协会颁发的“服务果业全国先进单位”。

7、加强紧密合作力度实现双增。继续大力推行“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协会)+农产品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实现“二次返利”。龙头企业与农户签订保价收购协议,积极参与全县柑桔销售,帮助解决农户卖难顾虑。以行业协会为依托,加大引导农户入会,不断增强农民组织化程度。免费为农户提供农产品经纪人培训,着力提高农民营销队伍素质。定时指派农村工作指导员深入联系村,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深受村民欢迎与好评。

8、深化服务网络覆盖面。以果蔬市场为龙头,以购物中心为平台,切实加强农产品购销网络体系建设,积极打造和提升农产品服务平台。继续发挥供销社在农资供应与销售的主渠道作用,实行采购、配送、标识、销售价格、管理制度、技术培训“六统一”,不断提高农资经营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设捡、收废人员集散站的建议,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回收网点大整治,不断加强回收网点建设和管理,积极筹建再生资源综合市场,为从根本上提升和完善我县再生资源行业的经营和管理,也为我县“两城联创”工作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了努力。按照覆盖农村公共服务网的要求,在建造了面积均超过1000平方米的大型超市,便利了群众购买,为公共服务覆盖农村打下了新的基础。

9、联合举办首届“生态”名特优商品博览会。在开游节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做好工作部牵头工作,与县农办、县经发局、县贸粮局、县旅游局、县文广局、县农林局等部门配合,上下联动,齐心协力,使整个活动一气呵成、圆满举办。

10、参与举办第三届模具资源博览会。积极参与工作部统一部署,由模具城展示展销中心承担模具成果展,负责邀请著名经济学家温元凯,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以及国家模具技术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等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开展讲座,同时参与模具设备展筹备。

总之,通过党委中心组带头开展学习,提高了机关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提高了机关的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形成了机关热爱学习和自觉学习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