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党廉宣教总结

时间:2022-03-21 03:04:00

农业局党廉宣教总结

今年月,是农业局第十一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我局紧紧围绕“学习《廉政准则》,争做勤廉表率”的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为切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局党委通过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按照县纪委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精心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党委书记孟远胜同志作动员讲话,要求各党支部和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抓好5月农业工作的同时,按照活动安排,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把活动成效体现在促进各项工作中。

二、活动内容丰富、效果良好

在整个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始终紧紧围绕“学习《廉政准则》,争做勤廉表率”的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

(一)认真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以《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为重点的一系列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制度意识,筑牢遵纪守法思想基础,把制度真正转化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自觉行动,从本职工作做起,为我县农业科学发展做贡献。

(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贯彻实施《廉政准则》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要求,对照《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着重从思想观念、能力素质、工作作风、方法举措等方面,深入查找个人和班子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开展知识竞赛。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廉政准则》测试。此次竞赛活动参加人数为72人,其中科级领导干部7人。精心准备、选拔人员组织代表队,参加县纪委组织的学习《廉政准则》知识竞赛。

(四)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活动主题,带头撰写心得体会。科以上干部和党员撰写了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廉政准则》等内容的心得体会。

(五)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各单位结合“十个全覆盖”工作,认真落实“八个禁止”、“52个不准”。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情况,认真撰写自查报告和整改方案。

总之,经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打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增强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的自觉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