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团支管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8 05:19:00

农业局团支管理工作总结

一、农业局基本状况

全局共有个副科级单位和个职能科室,县农业局为县政府的一个正科级职能部门。共有干部职工人;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其中研究员人;中级技术职称的人;大专以上学历的人,研究生人。全县个乡镇均设有农技站、经管站、果茶站,共有干部职工人。农业局中心工作是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落实全县农业工作方针和农业工作战略,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二、青年基本情况

我局共有35岁以下青年人数人,男青年人,女青年人;其中年龄在25-30周岁的有人,31-35周岁的人;研究生人,本科学历的人,专科学历的人,中专学历的人;经济收入为县全额财政,平均年薪为万元,我局青年积极参与团支部和县团委组织的文化体育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强健了体魄,激发了青年拼搏进取的精神,增强了凝聚力。

三、我局团支部工作情况

将“”制度化,即: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民主生活会”,及时总结经验,制定工作计划。我站团支部根据工作需要,自己整理搜集了相关材料,编辑成团课教材,采取轮训的形式,由团干部授课,定期组织团员学习,有计划、有目的的对团员进行思想及职业道德教育。为了完善内部管理。为了真实、翔实的反映团支部建设工作,我们建立了团支部专项档案,专人负责管理,将团支部工作档案详细分为了12个科目。对团支部工作各开展阶段进行详细记载、备案。一系列制度的建立和落实使我局团支部工作向积极、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四、工作建议

1、建议团县委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准确掌握情况主动参加基层团组织召开的会议和组织的活动,广泛听取团员青年意见。

2、建议团县委协调联系单位领导解决团干部待遇和团组织开展工作中的困难,帮助指导开展团的各项工作,提高团的工作水平。

3、建议团县委组织经常性学习活动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