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产品质量安全专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4 10:15:00

县产品质量安全专治工作总结

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

县会议后,我镇迅速行动,成立以镇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学习市、县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根据我镇实际制定方案,并与各村(居)、学校、工商、卫生等相关部门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状。

二、全面发动,大力宣传。

月5日8时,召开镇食品专项整治动员大会,镇三套班全体成员、镇直机关负责人、各村(居)支部书记、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就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作了动员、布署。

三、认真排查,摸清底数。

动员会后,镇组织由工商、公安、农经、农技、兽检、卫生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调查登记,共登记了95家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体户,登记率达100%.

四、全面覆盖,仔细检查。

月16日起,由工商、公安、农经、农技、兽检、卫生等单位组成的检查组,在分管镇长的带领下,对辖区内的1个农贸市场、2个超市、6所学校、5个副食品经营户、44个冷熟食摊点和6家饭店、12个食品加工企业、23个农业投入户和5户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经营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11月12日,我们接到《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后,于11月13日组织由工商、公安、农经中心等单位人员对全镇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以及人造板生产企业进行一次重新检查摸底,检查中对食品加工生产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彻底排查,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对不能当时整改的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指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到位。对无生产许可证的人造板加工企业,责令限期到质监局部门办理生产许可证,否则予以停产整顿。检查中发现一家纯净水厂因无生产许可证被关闭,古集中学、小学小卖部因无经营执照被限期整改。

检查中,共发现隐患26处,当场整改17处,9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乐超市出售的22包“三无”月饼,被检查组当场没收。振荣、乐福超市等超市食品进销货台帐不完善。大徐、华林、胡南、华光4家面粉加工厂,因无食品生产许可证,已责令停产,丰源就业也因无食品生产许可证,已责令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