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防灾减灾宣传周小结

时间:2022-07-11 09:43:00

镇防灾减灾宣传周小结

进一步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为了纪念国家第三个防灾减灾日。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能力,依照《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广震发[2011]5号)文件精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工作,对全镇认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工作进行了布置。现将全镇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成立镇“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

成员:

办公室设在镇城建办,镇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黄超华担任,办公室负责组织全镇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的组织工作。

二、活动时间及活动内容

构建和谐家园”和“防震减灾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宣传活动进行了要求;镇党委书记黄畅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防震减灾是政府主导的社会公益事业,2011年5月9日上午我召开了由各村(居)干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与的金轮镇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动员会。镇人大副主席令狐世高组织学习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安排安排了全镇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工作;镇长曹光军就开展防震减灾“建设平安农居。关系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国是世界上地震多发国家之一,市是地震重点监视御区,做好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对提高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和避险救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镇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利用群众“赶集”日,2011年5月9日至2010年5月15日。金轮镇火庙街、蔬菜市场开展了金轮镇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知识问答”240余份。镇中学、镇中心小学还进行了地震急救演练,提高了学校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

市防震减灾局领导带队到金轮镇,5月11日。镇防震减灾员、地震宏观观测员等同志的陪同下,企业、社区宣讲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如应急预案制订、自救互救、农村居民抗震设防等,各企业、社区纷纷挂出多条宣传标语积极响应,调动了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强化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