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生会学期小结

时间:2022-04-19 10:42:00

校区学生会学期小结

年6月,环协换届,07级协会委员会为侯英哲、魏晓斌、李晨阳三人,在换届后,三人的能力不及上届,了凡事“平等商议,解决”的工作风格。在的半年里,仨全力以赴,了协会招新,新会员大会及新会员破冰,的将环协乐观温暖的风格展现给大一小孩,校内环协品牌活动,还了许多环协历史上的“次”。能力,在活动组织上了问题,下面,三人将环协半年来的成就与问题总结如下。

年几大成就:

1.协会的传承

环协得以在校园内有的口碑,得益于环协的协会气氛,是协会前几届老人留下的宝贵财富。今年摆摊招小孩时协会的骨干们就给小孩了轻松的形象,随后的会员大会、面试、破冰活动中,也尽的把协会的文化展现给大一小孩,小孩也被文化所吸引感染,把环协当成了生活的一。环协精神能一代一代传下去,协会才能。

2.协会阵容的空前齐整

今年环协骨干集体早在去年11月就一起合作,彼此非常熟悉,接手环协工作后几乎不需要磨合,直接能很的工作,这是上届给留下的财富,今后也需要让小孩们多合作搞活动,让早点熟悉,不要和那届一样,后来才从班里拉人进环协帮忙。

今年阵容可以说环协史上最整齐的一届,除了开学前有人不可抗力退出协会,几乎退出的,骨干们都努力,可惜仨把部长们组织调配好,辛苦了大家。

3.同ngo迈上新

今年理事长麦子的关系,同绿驼铃的关系空前的好,承办了绿驼铃发起的“校园清汞”活动,并且两次请到了绿驼铃来培训,双方还商量了更多的合作项目,相信再未来会有更多合作。本土ngo,绿驼铃很不错的。

偶然机会,今年还同李洁老师与“绿色志愿者之家”了,并且合作了“2009国际爱护动物行动周”活动,也积累了宝贵的环教经验,为协会明年申请“根与芽”打下了基础。

与gsean,今年也揽到了cycan的申请机会,当时三人正在忙cepf的申请,加入,错过了后来cycan的社团能力建设项目和全国性节能减排项目。提醒后来人,是个机会,明年要抓住。

在做cepf小额资助项目的时候,也同cepf了的,项目能,以后同北京ngo合作的机会会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绿驼铃的清汞项目是同“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合作的。

同ngo的合作要,能学到不少东西,今后应该,合作时要注意“有多大碗乘多少饭”,不要揽下项目的时候很爽快,真正做起来人了。

4.同兄弟院校环保社团新一届人。

华去年和高校环保社团关系搞的不错,这和去年有全市范围的活动系——11月的交流会,12月的“万米龙”和“水果贺卡”,能和高校社团混的很熟。

今年接手协会工作以后,如何维持关系成了协会的一大难题,好在后来广州交流会、“行动周”和“清汞”项目,的老朋友们了,也认识了达协的新朋友。上该到的社团都到了。不过大家的关系和去年相比淡了,问题需要努力去解决,交流要的,人关起门来做活动是不行的。

5.同学院、学校老师关系。

接手环协后,用侯在学生会的优势,同院里和学关系一直都很,有事宋老师一贯的支持,是cepf项目,宋老师跟着操了不少心;了同韩志勇老师的关系,韩老师对环协的热心,帮助了黄河水项目。“生命之水”项目中又与赵霞老师;在申请办公室的过程中又了李仕国经理的帮助(多亏了)。协会应该“走出去”,学校里的关系放松,离开学校很难发展的。

今年环协与社联的关系也“”了,有骨干任职于校广播站、校学生会、校记者团。使得寻求支持变的容易。

6.了个“次”

学期里,环协次申请到了ngo的“大笔”资助,次了环教活动,活动做的有些手忙脚乱,不过总归是次。宝贵的经验要传承下去,是做项目的经验,一直都在担心做项目后继,润古的“绿色梦想”和谷歌的“益暖”项目在做的时候都需要带小孩。麦子同学也在到处找小孩发培训资料,目的让小孩们尽早项目,接触项目,带起来也轻松一点。其实说到底再怎么带闲的,只要小孩们肯学,学会做项目很轻松的,缺的只是一点老人的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