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监督所三查三看学习活动总结

时间:2022-07-28 09:59:00

卫生监督所三查三看学习活动总结

为深入开展“三查三看”教育学习活动,做好第一阶段的讨论和学习交流工作,2010年7月18日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了全市卫生监督机构“三查三看”教育学习交流会,市、县(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副所长、办公室主任和市卫生监督所全体干部职工共45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卫生监督所和五县(区)卫生监督所分别就“三查三看”教育第一阶段开展思想发动、学习提高、经验收获、存在问题等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交流发言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全面总结了全市卫生监督机构“三查三看”教育第一阶段的学习情况:

一、思想重视、内容完整。市、县(区)卫生监督机构在市、县(区)党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三查三看”教育,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会,组织了专题学习和辅导,按照“三查三看”教育要求认真研读必读篇目,撰写读书笔记和必得体会,开展学习讨论和交流,使学习活动有声有色、扎扎实实。

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采用“5+2”、“白+黑”、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在线学习、撰写心得、电化教育、检查督促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做到学有所记、学有所感、学以致用,取得了明显的学习效果。

三、联系实际、学风端正。学习中,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注意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把“三查三看”的学习与卫生监督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与“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提高了理论素质,增强了工作能力。同时,按要求认真、自觉、扎实的开展好学习活动,态度积极、学风端正。

四、学习深入、工作进步。市、县(区)卫生监督机构深入细致地开展了第一阶段的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成效明显,基本达到了第一阶段的学习要求。同时,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解决好工学矛盾,使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各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公务员之家:

最后,所长对下一步的“三查三看”教育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科学谋划;二是搭建平台,整体推进;三是突出重点,确保质量;四是学用结合,注重实效;五是互相借鉴,查缺补漏;六是认真总结,按时转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