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效能建设和监察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08 02:53:00

行政效能建设和监察工作总结

一、加强学习,对照检查

根据区纪检委的具体要求,我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认真学习了《行政许可法》、《××省行政机关及具体工作人员行政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以及,区政府优化政务环境,提高行政效能的实施意见》等相关内容,并积极加以贯彻落实,通过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充分提高了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了行政效能建设和行政效能监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使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学习,广大干部职工畅谈了学习、体会,认真对照检查,寻找不足,加以改进,并结合各自岗位及职责进行了学习,机关的工作作风有了明显的转变,促进了机关工作人员遵章办事、依法行政、廉洁勤政、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机关工作的勤政、高效、廉政、务实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二、进行廉政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为按照总书记提倡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贯彻落实好《中共××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的决定》,进一步带领全局职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严格执行党的践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我局副科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承诺,并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三、全面促进工作落实

1、统筹安排,分工明确。

为了统筹安排并完成好全局各项工作,我们根据新的工作职能和范畴,在原来每个工作人员的分工基础上,进行了相应再划分,使大家尽可能地驾轻就熟,以便以最快的速度适应新的工作。随之制定了各人的工作职责,工作管辖范围以及职责,最终做到了工作人员都各司其责,分工具体明确。

2、领导带头,率先垂范。

中小企业局以局长为首的副科以上领导以身作则率先改变工作方式,变教育为示范,变说教为沟通,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深入基层和困难职工家中访贫问寒,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解决困难企业在关、停、并、拆等现实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制止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等现象,营造出了一种公开、公正、民主、和谐和氛围。

3,以勤政为基础,将高效工作目标,全面推进全局各项

工作。

我局多次深入各个企业调查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鼓励支持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多次组织企业家召开座谈会,银企洽谈会和投资贸易洽谈会,有效地促进了企业经济发展。尤其是我局经济工作,多次受到区委、区政府的表彰奖励,各项经济指标顺利完成。

通过以上一系列的工作,整个局机关的政风行风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合阶,工作作风有了明显的改善,从打电话、接电话先问一声“您好”做起,做日常工作做起,文明服务、礼貌待人,大家根据各自分工、尽心尽责,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不良习气,正确执行国家和行业的大政方针,在今年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工作作风以及工作方法和工作态度,争取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