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能源短缺体验日总结

时间:2022-01-22 09:00:00

环保局能源短缺体验日总结

一、主要做法

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09年能源短缺体验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收到文件后,立即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了2009年能源短缺体验日活动文件精神,学习了《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材料。通过传达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认真研讨当前节能形势,一致认为应该开展节能短缺体验日活动,并表示积极支持参与,从思想上得到了有机的统一,同时,进一步增强我局干部职工的节能和资源忧患意识,以及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节能相关知识。

㈡认真组织,积极开展

6月19日,根据文件要求和会议规定,我局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2009年节能源短缺体验日活动:一是停开公车。从上午8:0至下午18:00之间我局所有公车按规定全面停开,实行路行办事;二是一律不开办公室照明灯。据统计5个办公室已停开照明灯,甚至个别办公室上午少开1小时的空调,尽量少用电或避免浪费。三是严格实行上下班电器设备管理制度。我局严禁非正常上班时间内在办公室开电脑、空调、饮水机等耗电设备闲聊,据观察,19日下班时间内,无人在办公室闲聊,并严格实行了人离切电。四是加强节约用水。实行一不多用,原则上不允许多倒少饮,将打扫卫生和顾客饮剩水用于卫生间冲厕或浇花,尽量避免浪费。通过以上节能源短缺体验日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切身感受了能源短缺给工作、生活造成的影响和带来的不便,进一步增强了我国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了当今社会资源忧患意识。

㈢感受或体会

通过开展节能源短缺体验日,使广大干部切身感受了能源短缺给工作、生活造成的影响和带来的不便,进一步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增强节能减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意义,切实的提高了节能源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为将来进一步做好节能工作营造氛围、打下一定思想基础。

二、存在的问题

通过开展节能源短缺体验日,部分干部职工的长期的不良的节能习惯已显现,个别职工或办公室下班离开办公室,偶尔出现“四不关一不断”(四不关:关灯、关饮水机、关空调、关电脑,一不断:不切断电源)和乱放水现象。主要原因是文化程次、意识和受长期不良习惯,或与个人经济无关等观念的影响。

三、今后打算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根据不同人群,采取不同的措施和形式,加大学习和宣传教育,进一步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整体提高同时,切实提高部分干部的节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