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工作组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9 05:03:00

环保工作组工作总结

1、联合城管、卫生、工商等部门对城区所有冷饮业进行整治,规范冷饮食品卫生、环境卫生管理和经营次序。针对目前消费者将冰棒纸乱丢乱扔的现象,工作组要求冷饮业要求购买者将冰棒纸丟入垃圾箱后方可离开冷饮店,城区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开展“六小”行业整治。本月加大“六小”行业整治力度,除验收合格的70家发放合格证外,其它22家全部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对3家无证经营、无卫生标识、无消毒设施的“六小”行业连续3次验收不合格,作出责令停业整顿的决定,目前该3家“六小”行业正积极整改,待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开业。

3、加强重点污染源监管。环保工作组确定了25家化工企业进行重点监管。对其中已办理了环评手续,并上了治污设施的企业,环境监察大队每周都要到企业进行现场监管,确保达标排放。本月新上污染治理设施的化工企业:江西方鼎药业有限公司、江西永嘉药业有限公司。目前这两家企业已请市环境监测站进行了竣工验收监测,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标准。

4、开展对城区各医疗单位医疗废弃物和医疗废水处理的专项检查,并将运行记录和检查结构汇总表交创卫办。开展了县城所有商业区、建筑物集中区域、居民区娱乐场所的高音广播喇叭和产生噪声污染的切割、加工作业等整治。

5、抓紧筹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根据全省的统一部署和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实际需要,我县正全力加快生活污水处理厂筹建工作。采用氧化沟工艺。一期设计处理4万吨,远期处理8万吨,处理厂占地108亩,一期投资4600万元,管网投资3000万元处理厂采用BOT模式。目前省发改委、省建厅已同意该项目立项开工建设。按照项目建设计划,现已着手开展工程初步设计、施工。

6、县环保局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加大企业污染治理设施的监察频次,保证污染设施的完好率和运行率,开展打击违法排污行为。严把建设项目审批关,坚持环保“第一审批”不动摇,严格“三同时”和环评制度,加大建设项目督查力度,并严格按项目审批权限,违法项目坚决不予审批。严格污染物总量控制,按照分配的污染物总量指标;严格控制和监督总量,保证总量不超标,做好环境应急监测工作,提高环境突发环境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敏感问题,重点解决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噪声扰民、水污染害民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