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社会治安治理总结

时间:2022-12-02 10:53:00

粮食局社会治安治理总结

*镇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按照盐政治[2009]15号关于印发《*县2009年政法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武综治[2009]2号关于印发《*镇2009年政法综治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和结合我局年初制定的2009年政法综治工作计划,认真开展全局干部职工上下联动,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2009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政法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局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县委县府提出的“创业富民、创新强县”战略,深入开展“保增长、促转型、打基础、求突破”活动,全面提升“治安安全单位”建设水平,为我县的“四个年”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坏境和公平高效的法制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建国六十周年献礼。

二、综合治理主要工作

认真履行与*镇综治委签订的《2009年社会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巩固和保持“治安安全单位”荣誉称号。

(一)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做好信访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切实加强和完善预防人民内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积极稳妥地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如下:1、履行职责,确保县级储备粮安全、安全生产无事故,同时密切监测县内各大粮油网点价格动态,及时为上级决策提供信息,保持粮油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起到了较好的作用;2、召开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2次;3、今年3月份制定并上报了《*县粮食局2009年政法综治工作计划》;4、与局管单位:*县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3份;5、接待群众来信来访4批(人)次,满意率达到100%;6、每月如期报送*镇综治委《社会不安定因素疑难纠纷事件调处情况统计表》11份;7、开展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检查4次;8、加强本部门防汛抗台、重大节假日值班保卫工作;9、结合县“五五普法”活动,悬挂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宣传横幅3条,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标语45条,组织开展“建设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试题解答,发放试卷140份,收回试卷140份;10、动员党员干部参加所在社区的夜间治安巡逻。通过以上工作,努力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不安定因素,有效地推进了我局综治“创安”工作的开展。

(二)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根据今年2月份召开的全县政法综治暨维稳防范处理邪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开展“五五普法”的要求,积极组织宣传、引导、教育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政权意识,加强了人民防线建设;加强开展对“”等各种邪教的斗争,严防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要求局机关内部相关机密文件档案(包括电脑)按相关法规注意保密,加强管理力度,防止遗失和偷窃,努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全面贯彻和落实依法治县和“五五普法”规划,深入推进局机关“治安安全单位”建设活动,积极开展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法制宣传教育,根据县普法办2009年公务员法律知识宣传、学习要求,同时结合本部门实际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省实施《粮食流通管理》办法、《*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公共危机管理、“法治*”与和谐社会建设等法律法规知识,并进行了相关的法律知识试题测试,取得了较好的成果。通过普法教育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提高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使每一个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起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理念,努力营造干部职工自觉学习法律法规的氛围。

三、加强综治“创安”工作领导

按照综治“创安”工作“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精心组织、重点宣传、增强实施,同时结合本部门实际,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综治“创安”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的“十七大”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在综治“创安”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实施。以确保单位内部安定,维护外部社会稳定为己任,着力抓好综治“平安建设”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努力形成综治“创安”工作上下配合、齐抓共管的氛围,自觉承担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各类矛盾纠纷和各类案件的发生。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行政执法培训,提高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水平,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落实综治“创安”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综治“创安”工作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