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双拥工作总结(县)

时间:2022-04-03 04:41:00

粮食局双拥工作总结(县)

近年来,我局双拥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精神,结合我县拥军工作实际,突出行业特点,坚持创新发展,明确双拥职责,扎扎实实开展双拥工作,为争创双拥模范城,促进我县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新贡献。

一、领导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摆上重要位置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是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内容,它关系到国家安危,人心安定,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近年来,我们从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政治高度,认识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每年坚持把双拥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多次召开党委会和基层领导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方案,从年初开始逐月抓好双拥工作的落实。一是建立了以陈峰亮局长任组长、主抓副局长许文强任副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具体承办双拥工作,军粮供应中心经理王向阳为双拥工作第一责任人。二是按照县双拥工作共性目标和个性目标要求,结合我局的工作职能,建立双拥工作定期汇报制度,每季度向领导班子通报一次双拥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汇报双拥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经班子研究后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在工作安排上,做到了在研究工作的时候要研究双拥工作,在安排工作的时候要安排双拥工作,在检查工作的时候要检查双拥工作,在总结表彰的时候要突出双拥工作。四是强化了目标责任制,从局机关到基层建立了明确的岗位责任制,将工作标准、内容、责任进行细化,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真正责任到人,并纳入年度考核,一抓到底,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位,确保了双拥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立足自身特点,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

由于粮食部门的特殊性,我们进一步明确自身双拥职责,立足单位实际,服务大局,注重建设,有效保证了各项拥军工作的开展。

首先,抓好军粮供应站建设。2004年国有粮食企业改革以来,粮食企业自身发生了深刻变化,企业经营进入了市场,而部队后勤也在不断地改革,后勤社会化已成为新的趋势,这就要求国有粮食企业面对新形势,再创新发展中做好军供服务工作。为此,我们投资3万元对军粮供应站进行了维修,供应站专门供应部队粮油,从进货、储存、销售、人员都实行独立管理,实现军供服务工作规范化、系统化。

其次,抓好制度建设。为了更好地为广大官兵做好服务,我们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了内部管理,加大了检查力度。工作中,我们采取了三条措施:一是建立和完善了20余条工作纪律,使管理工作更加规范;二是建立服务信息反馈制度,及时掌握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到解决问题不过夜,保证部队官兵满意;三是定期对拥军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从而有效地增强了岗位成员的责任感。通过这些有效措施,使我们的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截止目前,我局在双拥工作中,未出现一例被投诉事件和违规违纪行为。

第三,抓好优质服务。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企业的信誉和*的形象,影响着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几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部队官兵服务的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开拓创新,特别强调优质服务,务必从小事做起,做到位当好了子弟兵的好后勤。认真执行省级大米、面粉统筹体制,坚持“一批次一检验”的报告制度,严把质量关,在军粮供应品种、数量、质量上,做到质量不符不出店,数量不准不出店,在重大节日前不休息,为部队购粮提供方便。军粮供应站为了给部队提供更多的方便,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新的服务措施,将面袋、口绳、油瓶等无偿给部队同志使用,并派专人专车将军粮送到部队,实现了一条龙服务。同时延长工作时间,为部队官兵调剂品种余缺,如为满足南、北方官兵的需求,保证调剂好米、面品种的供应。

三、坚持创新发展,推动双拥工作开展

根据双拥工作的具体要求,从实际出发,在创新上想实招,办实事,闯新路。突出抓好了三件事:一是努力抓好双拥工作队伍建设,建立一支拉得出,干得好,素质高,年富力强,业务过硬的双拥队伍,保证高水平为部队服务。对奋战在双拥工作岗位上的干部职工,局里建立健全了个人岗位档案,定岗定员保持人员相对稳定。岗位成员每年都要进行一次职工述职定岗和群众评议,进行年度考核,在述职中,将一年的工作对照自己的岗位职责标准,在会上详细汇报,提出下一年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干部职工和用户不记名投票方式,在述职定岗评议表上给述职者打分,作为年度考核成绩,年度考评差的调离岗位。二是大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军粮供应工作,不同于其他日常工作,直接关系到部队建设,官兵身体健康。因此,对在岗人员保持做到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非常必要,重点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双拥工作文件,法律法规等,达到工作拥军,思想先拥军,通过建立健全学习制度,保证拥军工作从思想上落到实处。三是加大扶持力度,为部队排忧解难,把为部队办好事、办实事当作共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近年来,为部门购置物品及慰问品3万元。得知部队新建服务中心,缺少桌椅,就购置了优质办公桌送到了部队,会议室扩音功放设备报废不能工作,又购置音响功放设备送到了部队,为搞好共建,先后安排三名军嫂上班,解除了部队的后顾之忧,融洽了军民关系。

四、开展国防宣传教育,增强国防意识

近年来,我局为了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采取多种形式和途径,注重抓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和拥军优属教育。一是每年组织召开拥军优属座谈会,局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共建部队官兵和重点优抚对象和烈军属,做好对复退军人、烈军属的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里,推动军民共建的进一步开展。同时每年建军节前夕,由局领导带队,组织部分中层干部走进军营,慰问战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全体官兵,向部队介绍地方经济和本部门的工作情况,征求官兵意见,听取部队典型介绍,学习部队官兵默默奉献,自我牺牲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充分利用黑板报、专栏、标语、宣传橱窗等舆论阵地进行双拥宣传,大力宣传国防知识,征兵政策和有关优抚安置政策,通过这些活动,既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增强了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的自觉性。三是每年的冬季征兵工作斯间,在辖区内张贴征兵通知,开展宣传教育,普及国防知识,积极鼓励职工适龄子女参军,通过各种形势的宣传,使大家知道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神圣职责和义务”。

三年来,我局立足本行业,不断开拓双拥工作新局面,大胆进取,勇于创新,取得了很大成绩,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与时俱进,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为争创*双拥模范城工作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