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2 07:36:00

建设局工作总结

2008年,顺德区建设局坚持解放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整顿市场,规范管理,创新服务,美化环境”的指导思想,认真履行职责,突出重点,顺利完成各项工作。

截至11月底,共受理报监工程739项,报监面积549.38万平方米,造价68.57亿元;受理招标项目监督备案175项,其中已完成招标程序的163项,投资额(中标价)约16.76亿元;工程竣工验收783项,面积540万平方米,造价43.72亿元;共办理房地产初始登记3510宗,建筑面积393.95万平方米;二手房交易16675宗,建筑面积273.89万平方米;审批预售商品房项目110个,建筑面积316.58万平方米。总改造提升绿化面积达820万平方米(其中林分改造面积593万平方米),共植树约81万棵,建设主题林25个。

推行了审批制度改革,实行简政放权,强化服务,实施阳光政务,先后将20个事项的审批或核准权限下放到镇街,目前,全局共有36项业务实现在镇街办理,占总业务量约2/3;大力推进“三旧”改造和建筑节能工作,招投标市场整顿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专项整治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市场等事关民生的公共事业也得到了长足发展;积极推动住房保障工作,大良、容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顺利推进。

区建设局去年一系列工作中一个突出的亮点就是,在全局营造创新氛围,致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正在进行的“2007~2008年度顺德区政府服务创新奖和公务员创意奖”评选活动,建设局有2个创新奖项目、4个创意奖项目进入候选项目名单,成为了入围项目最多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