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教育月总结3

时间:2022-08-28 09:23:00

纪律教育月总结3

根据盐田办事处党工委,盐盐工委[2004]28号文件精神的要求,我党支部于6月28日开始部署,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分三个阶段进行学习,首先印发廉政建设材料给每个党员、干部,要求每个党员根据自已的岗位进行对照检查;其次是剖析反腐典型案例作为示范教育;第三是邀请村老干部、老党员和居民小组长,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党员干部廉政建设岗位述评。党支部坚定不移地以“三个代表”、“两个务必”作为指南,扎扎实实地推动本单位廉政建设和民主发展。一、以宣传教育和制度建设作为手段,统一认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一是认真传达贯彻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及责任制工作的的分解落实情况的精神,总结了2003年度我公司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置2004年工作任务,确定从严治党的工作方针。二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员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抓好党内外监督和组织纪律工作。三是组织观看《扭曲的人生——李真贪污受贿案例剖析》等专题录像,并开展了学习讨论,使大家受到了一次很好的警示教育。四是加强民主建设的透明度,广泛地听取群众的意见,实行“四民主”、“三公开”,切切实实地按厉行勤俭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规章制度办事。五是继续发挥由监事会组成3人的政务、财务监督小组的监督作用,对公司政务、财务进行监督,该小组对股东代表大会负责,行使股份公司政务、财务的检查、监督权力,并及时将结果向股东代表大会及党支部扩大会议公布。六是建立内外监督机制,实行一级管一级,层层落实责任制,制订出《廉政建设制度》、《股东咨询制度》等,扎扎实实地建立起行之有效的党员监督机制,做到常抓不懈,防微杜渐,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通过一系列活动措施,让每个党员干部清楚地认识到如何掌握好手中的权、用好权,增加他们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提高了每个党员在“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高度认识,增加廉洁从政意识,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二、坚持抓好党支部“一班人”的自身建设

加强党支部“一班人”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关键。我们党支部始终坚持“带好队、搞好经济”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注重抓好“一班人”的自身建设。

(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党支部一班人带头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学习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论述,做好学习表率。

(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党支部“一班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注重抓好民主集中制的再教育,提高大家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班长”以身作则,带头发扬民主,让班子每位成员都有用武之地,充分发挥其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支委同志按党支部分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到不推诿、不拖拉、不闹矛盾。在“一班人”中提倡“四讲”:讲党性,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讲政策,依法、制度办事;讲大局,维护公司的整体形象;讲共同目标,保证经济指标的顺利完成。

(三)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维护党支部的团结。支部通过各种形式的民主生活会,广泛地开展评议活动,同时高度重视群众提出各种问题,党支部不仅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分析原因,找出存在的问题,而且主动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在后来的工作中,“班长”注重做好整体协调工作,并以身作则,带头维护“一班人”的团结。党支部“一班人”呈现出互相通气,优势互补,同心同德,共创业绩的良好氛围。

(四)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加强互相监督,抓好党支部“一班人”的勤政廉政建设。我们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重点是建立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班子管理制度及廉政建设岗位责任书,坚持落实民主集中制议事原则。建立健全上下级双向监督机制、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民主生活会、思想汇报。我们还认真做好制度的贯彻执行和检查督促,支委领导“一班人”带头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自觉做到勤政廉洁,清政为民。

三、实现“三个”到位、“一”考评

我党支部在明确努力抓好班子自身建设的基础上,要求学习教育工作必须做到“三个到位”以充分理解和掌握邓小平理论和“开展廉政建设活动月”的精神实质,切切实实把“三个代表”精神转化为村务工作和经济工作的动力,增强学习效果,更好为村务和经济工作服务: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组织委员为副组长的“廉政建设纪律教育学习月”教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活动的整体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同时结合每个党员干部的本职工作,建立起责任制。

二是对照检查到位。主要做好三点工作:1、采取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交心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想什么,盼什么和要什么;2、认真总结和反思,查找在思想和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3、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是落实整改到位。党支部针对活动中找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四、是实行廉政建设岗位民主述评。党支部于8月2日进行最后一个阶段工作,邀请村老党员、干部和居民小长等,对公司的党员、干部进行岗位责任廉政述职,扎扎实实地按照上级的部署抓好本单位的廉政建设。

我党支部紧紧围绕“廉政建设纪律教育学习月”的精神,对党员干部展开教育学习活动,身体力行地实践“三个代表”,做到在各种复杂的形势下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积极地搞好经济和村务工作,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