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2-04-05 03:46:00

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总结

同志们:

今天,县委在这里召开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回顾85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认真总结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部署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激励全县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建设小康社会、和谐阳山。四会合一,提高效能。刚才,县委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出席今天会议的各位同志,并通过你们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一万六千多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下面,我讲五方面的意见。

一、追忆光辉岁月,铭记伟大历程

中国共产党的85年,就是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创新的85年。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历史就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中国共产党85年的奋斗史,是一部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历史,是一部领导人民群众富起来的历史,也是一部领导中华民族强起来的历史,更是中华民族史上最辉煌灿烂的画卷。

从十九世纪中叶到二十世纪20年代,在我们党诞生前的80年,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进行过无数次不屈不挠的斗争,尽管每一次革命和起义都对中国社会产生过影响,动摇了封建主义和帝国主义的统治,但都未能也不可能取得根本性的胜利。只有中国共产党成立后,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探索出民族独立和解放的道路,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终于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结束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历史,实现了民族的真正独立和解放。

新中国成立后,困难重重,百废待兴。为巩固新政权,建设新社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创造性地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开展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在巨大的困难面前,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起,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到建成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党尽心、为国尽力、为民尽责的先进性。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国共产党高瞻远瞩,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探索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总结国内外历史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实行改革开放,把党的工作重心及时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确立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极大地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后,面对世界社会主义严重曲折、国内外风云突变,我们党处变不惊,高举社会主义大旗,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生产力,大力发展先进文化,大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千锤百炼,更加坚强,更加成熟,向世界展示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党的十六大后,我们党继往开来,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容应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显示了很强的执政能力。如今的中国,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一些过去对中国人来说只能是幻想的事情,象“高峡出平湖”、青藏修铁路、南水北调、西气东输、“神舟六号”上天等,今天都变成了现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的总要求,绘制了“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中国人民指明了锦绣前程。红旗如画,岁月如歌。28年来,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把先进性落实到改革开放和国家兴盛的各项事业中去,稳定了中国,发展了中国,富强了中国。作为中国人,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我们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中国共产党8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昭示: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保持先进性的党。只有共产党,才能解放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富强中国。

1938年,阳山建立了第一个党组织,开展革命斗争。85年来,阳山与全国其他地方一样,在党的领导下,继承革命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高举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务实进取,开拓创新,把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同阳山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确立了“三化一园”战略目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全面推进,党的执政能力进一步增强,县域经济实力得以稳步提升。特别是2003年以来,县内生产总值每年达到两位数以上增长,而且连年提速,工业主导地位越来越明显,规模工业发展越来越快,去年实现了工农业产值调头目标,一只脚迈入工业社会门槛;在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农业生产规模化、专业化、特色化有长足进步,拓宽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门路,农民收入连年增加,生活有明显改善;县城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山环水抱美丽山城使市民和游客流连忘返,去年来阳山游客超百万人次,国税、地税和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三超亿元;支持“三农”工作、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文教卫生等福利事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大大增强,公职人员收入有较大幅度增加,完成固定资产投入近13亿元,经济发展后劲大大增强,开创了阳山发展史上的辉煌时期。

二、高举伟大旗帜,实践先进性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我县从2005年1月开始,分三批共545个党组织24个党委8个总支513个支部,共有16535名党员参加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年半来,在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巡视组、市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关键在取得实效”和“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县委常委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搞好整改,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抓理论武装,抓主题实践,抓创新载体,抓作风转变,抓制度规范,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严格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规定动作,又富有特色地创新了“自选动作”,圆满完成了三个批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中央提出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在组织全县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满意度达到99.5%。

一是党员的素质得到明显提高。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对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得到了锻炼,广大党员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增强了党员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为民意识,转变了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敬业精神和工作热情更加高涨,特别是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表现得更加突出,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二是作风明显转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在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各单位党组织共投入整改资金3700多万元,办好事实事1871件,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近2000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8000多户;其中投入资金约540万元帮助驻点村发展集体经济项目320多个;共筹得慰问帮扶资金385万元及慰问品一批;此外,还投入2800多万元解决"五难一保"问题(食水难、行路难、上学难、看病难、住房难和低保)。县领导到挂钩点347次,帮助解决突出问题58宗;今年上半年各级驻村工作组共投入扶持资金201.4万元,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77件;帮助驻点村发展集体经济项目140个。三是党的建设得到加强,更加充满生机活力。顺利进行了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调整充实了村级班子。5个后进村党支部的整顿工作已于今年6月中旬顺利通过了省的检查验收,后进村班子建设和经济落后问题得到有效改善。抓好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工作,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各级团组织向党组织推荐508名优秀团员青年作为入党对象,共有168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攻克农村发展党员的难点,突破"两新"组织发展党员的弱点。四是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级党组织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广大党员激发出来的积极性、创造性,转化为服务群众、促进工作的动力。今年上半年,在去年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又取得新的更快发展:GDP增长15.6%,比去年同期多6.6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加值分别增长25%、35%,财政收入增长26%,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9%。十项民心工程进展顺利,去年投入1.28亿元进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电气化县建设通过了国家验收,13宗食用水工程基本完成,解决了2.1万群众食水难问题,8宗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入竣工验收阶段。今年以中轴线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投入农村安居工程建设资金809万元,贫困户危房改造完成550户。旅游业发展加快。去年,我县成功举办了中国首届四驱越野车节,赢得了国家有关部门授予的“中国四驱之城,越野之都”的光荣称号,荣获“2005年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突出贡献奖”。成功举办了2005年阳山韩愈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韩愈离任阳山1200周年纪念会,发挥了韩愈名人效应。

先进性教育的成功实践,为我县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积累了许多有益的启示,主要是:必须坚持理论武装、理论指导,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坚持围绕经济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紧密联系党的执政使命,实现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同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相互促进;必须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认真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始终赢得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必须坚持重视基层、关爱基层,推进固本强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必须坚持发扬民主、整合力量,把激发内在动力与依靠外力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的蓬勃生机和创造活力;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着眼于时代要求探索管党治党规律,建立健全常抓不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和永恒的课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束,只是标志着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加强对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推进党的建设新实践的开始。一定要坚决防止和克服“过关”思想和松劲情绪,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充分运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着力构建党员经常受教育、干部有效受监督、整改成果持久得巩固、始终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为加快实现阳山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第一,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保持和发展党在思想理论上的先进性。我们党之所以有凝聚力、战斗力,就是因为有科学而坚定的理想信念。

第二,要进一步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保持和发展党在干部队伍上的先进性。

第三,要进一步推进固本强基工程,保持和发展在组织基础上的先进性。

第四,要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保持和发展党在作风形象上的先进性。

第五,要进一步加强党内制度建设,保持和发展党在制度机制上的先进性。

三、抓好纪律教育,提高执政能力

根据上级的部署,今年7至9月,我县将开展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目的,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重点抓好科(镇)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权力观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县镇两级领导班子换届环境,同时分层次抓好公务员队伍的廉洁从政教育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党纪教育。为确保这次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我在这里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搞好纪律教育的重要意义

今年是我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第十五个年头。实践证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对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同志强调指出:“防治腐败,教育是基础”,“教育抓好了,德治加强了,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精神境界提高了,可以有力地防范和减少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反思我县近年来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出了故障。理想信念动摇必然导致思想蜕化、私欲膨胀、法纪观念淡薄。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就是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对反腐倡廉重要性认识,对反腐防腐入脑入心,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二)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具体做到“二抓”: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一抓好党章和“八荣八耻”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知荣知耻。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明确提出要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全党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落实到党的建设的各方面工作之中。各级党组织要把"遵守政治纪律,维护党的政治路线;遵守组织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遵守经济工作纪律,维护党的清正廉洁;遵守群众纪律,维护党的执政基础"这四个遵守四个维护,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是否遵守贯彻党章的重要标准,做到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要把贯彻学习党章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一些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问题。我县出了母亲唐群清捐肾、同事捐款救老师毛韶东,舍弃家业与生命、为石灰岩山区探索植树造水的谢士恒医生两个得到社会高度评价和肯定的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先进典型,我们要发动学习,大力宣扬,积极实践,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当前各种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荣辱倒错,所谓荣辱倒错就是在少数党员干部的心灵深处,荣辱观念严重扭曲,思想道德不断滑坡,本应为耻的东西,却反以为荣;本应为荣的准则,却不以为然,甚至视为“傻瓜”、“没面子”等。比如本应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但现实中有少数党员干部却把它颠倒了,在衣食住行上动辄要求“上档次”“有气派”,崇尚“豪气”、“霸气”。这种荣辱颠倒的价值标准,为滋生腐败提供了温床。因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克服消极腐败现象,必须首先从思想上端正荣辱意识,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二抓好理想信念学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根据中央和省市部署,今年下半年,我县、镇两级要进行换届。这次换届选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改革力度大,涉及干部多。因此,必须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才能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在经受名、权、位考验上当好排头兵,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正确对待组织安排,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正确对待选举结果,保持良好心态,避免心浮气躁,尽心竭力履行岗位职责。二要把好选人关。在干部提名、考察、选举等关键环节真正落实好群众对干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确保选用干部公道正派,标准不降。三要把好监督关。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风气不坏,坚决防止并严肃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封官许愿、非法拉票及贿选等行为,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触犯法律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严格要求,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收到明显成效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纪律教育学习的领导,党政一把手要带头学习,带头作辅导报告,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带头参加有关的教育活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协助党委做好教育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组织、宣传、文化、党校、报社、广播电视等部门,在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各自的应有作用。

为保证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际效果,各单位既要认真组织学习规定的文件编目,又要充分利用正反典型,深化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要着眼于使党风廉政教育更加贴近受教育者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真正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搞得生动活泼、入心入脑。

各单位都要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认真抓好落实。不马虎应付,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县纪委要加强对活动的指导,深入各单位了解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

四、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从今年七月开始,结合纪律教育活动月,在我县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所谓效能主要指办事的效率和工作的能力。效能是衡量工作结果的尺度,效率、效果、效益是衡量效能的依据。效能建设的根本目的是运用各种科学管理的手段、制度和载体,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和工作能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质量,保证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得以贯彻落实。开展效能监督是纪律检查的重要内容之一。机关效能建设以执政为民、勤政廉政、提高效率、优化环境、促进发展为主要内容,以突出思想教育、加强建章立制、严格考核奖惩为手段,整合机关管理资源,优化机关管理要素,规范机关管理行为,改善机关运作方式,提高机关办事效率,使我县各级机关和广大机关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和改革创新上有新的突破,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有新的改进,使人民群众对机关工作的满意度有新的提高,努力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高政府执行力。这也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新的举措。为确保我县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必须做到三个到位:

一要认识到位。近年来我县各级机关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在努力创造思想解放、干事创业氛围上下功夫,在努力营造吸引投资的"洼地效应"上下功夫,在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上下功夫,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丰硕成果有目共睹。但是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求还相差很远,目前发展水平不仅与全省平均水平相差很远,离全国平均水平也相差很远,与清远南部地区水平也相差很远,差距更体现在发展速度和效益上。当前,围绕“三化一园”战略,围绕我县丰富和特有的资源,围绕清连高速公路前景来我县洽谈投资的客商越来越多,我们正面临难得的但亦可能是稍纵即逝的发展机遇;广大群众发展欲望越来越强烈,在生产发展、安居置业、求学务工等活动越来越多,利益调整、民事调解等服务需求也增多;由于科技进步,管理半径越来越大,国家宏观调控力度加大,政策越来越规范,监督力度也越来越大。这些新形势,对我们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办事效率、应急水平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我们还要更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县机关作风和效能上还存在一些与新形势不相适应而急待改进的问题。主要表现为:思想观念还保留较浓厚的计划经济思维方式方法,市场化开放性不足;工作态度上热情不够,得过且过,马虎应付;群众观点上摆架子,高高在上,对群众的诉求冷漠推诿,有事不立即处理,一拖再拖,造成群众一访再访,越级上访,甚至酿成群体性事件;素质能力上少学习,少钻研,办事效率低下,办事能力不高;工作方法上一是重点不明,大事不清,二是方法死板,开拓精神不足,习惯于重复“昨天的故事”;工作纪律上勤政不够,廉政不足,有的甚至以权谋私,等等。这些虽是个别机关、个别人、个别事例,但足以影响阳山的和谐与发展,足以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必须通过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加以改进。

二要措施到位。为了开展好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几条具体措施:一是定制度。在借鉴外地先进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形成了《关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的决定》、《阳山县机关工作人员效能责任追究办法》、《阳山县机关效能监督投诉中心职责和权限的规定》,文件明确规定了机关工作人员94种列入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效能责任范围、责任分类、追究方式等。二是强督查。县委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纪委,抽调充足力量,下设接受投诉组和日常督查组,及时处理机关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出现的效能投诉问题。同时发挥舆论媒体的监督作用,对一些屡教不改的单位和个人,必要时在媒体上曝光,增强震撼力。三是同步走。县镇两级机关、县属部门和驻阳单位同时同步开展。四是奖罚分明。县纪委制定了《阳山县直机关岗位责任制考核办法》,把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主要内容,将完成工作任务与奖励结合起来,有功奖,有过罚,奖功奖勤奖能,罚过罚懒罚庸。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三要责任到位。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执行县委关于开展效能建设工作的各项部署,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熟知有关制度,特别是“追究办法”;同时根据单位实际,制定提高本单位机关效能的措施和办法,并将任务分解到人到岗,落到实处。各单位要从对干部职工负责、对工作负责的角度,大力营造学习风气,加强培训,切实提高干部素质,以适应工作需要和时展,做到与时俱进。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珍惜难得的工作机会,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做机关效能建设的前锋,不做时代竞争的淘汰者。

五、聚精会神全力抓好下一段工作

(一)全力抓好“7·06”重大庆典活动

1、明确庆典活动的目的意义。这是一项总结成绩,增强信心,凸显前景,聚能蓄势,加温鼓劲,奋进提速,联谊叙情,欢庆和谐的活动。通过这次庆典活动,进一步调动全县人民的积极性,激发活力,团结奋进,掀起新一轮的思想解放热潮和发展建设热潮。

2、做好项目的工作。奠基、签约项目是活动成功的标志,要量多质高规模大,要继续做好一些大项目的洽谈,争取多些大项目列入本次奠基或签约。

3、抓好剪彩项目的施工进度。要加快工程的进度,如期完成有关项目的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4、活动要安全、严密。组织有条不紊,既确保安全又要有气势、有气氛,各有关部门要紧密配合,按照县委要求切实做好有关工作。

(二)全力抓好重点工作

1、抓好招商攻关,发展新项目。重点围绕“三化一园”战略,围绕我县资源优势,围绕清连高速公路开工的利好前景去招商,特别是要做好粤阳发电公司4号机组、连江梯级水电站增容改造等的协调工作,争取上级支持,加快建设步伐。

2、抓好引进项目建设,形成新的生产力。促使签约项目变动工项目,在建项目变成投产项目,投产项目再扩大生产扩大规模,形成现实生产力,实现更大效益。特别是突出抓好百茂鞋业、臻派鞋业、新中医院、黎埠30万吨粉体加工基地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早日产生效益。

3、抓好矿产深加工,形成新的支柱产业。坚持"依法开采、确保安全、保护环境、做大规模、加工增值、依法纳税“二十四字”方针,建立矿产加工工业园区。加强矿山污染治理,从重打击乱采滥挖现象,切实保护环境,推进资源节约和合理高效利用。

4、抓“四洲”项目,促进农业新发展。围绕工业办农业是我县今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认识。我县与香港最大食品加工企业——四洲集团多次互访洽商,四洲集团已决定在阳山兴办马落桥温泉渡假区、大面积种植马铃薯、改造20万亩板栗,并设厂深加工等项目,将阳山作为其进军国内市场的桥头堡,主要生产基地,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我县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5、抓好四驱越野运动,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办好第二届中国四驱越野车节,将四驱越野运动与旅游、文化、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促进社会发展。

6、抓变电站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筹建车路50万伏和屋村、黎埠两个11万伏输变电站工程,打破制约工业发展的瓶颈,为阳山跨越式发展提高源源不断的强劲能源。

7、抓中轴线建设,形成新的城市中心。县城中轴线阳山大道全长3200米,工程投资概算6835万元,行政中心小区县行政办公大楼进入装修阶段,财政、检察等七个部门办公大楼正在筹建中,即将形成新的城市中心。

8、抓“创强”工作,打造新品牌。创建广东省旅游强县工作已通过了市的初审,正在等待省的检查验收。继续抓好贤令山景区申报“4A级景区”、广东第一峰景区申报“国家地质公园”、申报全国“小水电之乡”等一系列品牌工作已经启动。

同志们,回顾历史,我们心潮澎湃;立足当前,我们任重道远;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全县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心同德,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争创“三有一好”,争当时代先锋,为加快实现阳山跨越式发展,为开创全县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