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宣传三深入安排意见

时间:2022-01-28 10:07:40

交通安全宣传三深入安排意见

一、时间安排

11月13日——15日(摸排定点阶段)

11月15日——30日(组织实施阶段)

12月1日——5日(检查验收阶段)

二、工作任务

1、城区中队:依照《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宣传工作“三深入”等级评定量化考核标准》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设施设置规范》继续抓好“省级交通安全示范单位”东昊运输公司的交通安全宣传各项规章制度的更新、补充、完善。根据该公司场地情况,合理设置交通安全宣传牌、橱窗、横幅、标语等,使该公司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同时,要按照“城市道路考评量化表”“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考评量化表”做好县城区及分包社区交通安全宣传硬件设施建设。

2、新民中队:抓好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活动。继续抓好小章中学和赤白村的交通安全宣传示范点的创建,真正让亮点工程亮起来。适时开展警营开放活动,举办一些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切近实际,群众喜欢的活动。

3、大佛寺中队:抓好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活动。继续深化村和广通停车场的交通安全宣传示范点的创建。适时开展警营开放活动,举办一些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切近实际,群众喜欢的活动。

4、北极中队:积极主动抓好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活动。下力气做好火石咀停车场交通安全关爱中心的建设,继续完善各项基础设施,积极开展关爱活动,创新宣传形式,把关爱中心创建成全市全省独一无二的交通安全宣传示范点。

5、中队:抓好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活动。结合辖区实际尽快确定新的交通安全宣传示范村、企业、学校各一个。在旅游专线设置大型交通安全宣传牌,利用沿线墙面刷写交通安全宣传标语,营造看得见的宣传氛围。适时开展警营开放活动,举办一些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切近实际,群众喜欢的活动。

6、校园中队:严格按照“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考评量化表”规定的内容开展各项工作,在县城区确定一所小学、中学作为交通安全示范创建学校,制定各项制度,成立组织机构,完善基础台账。及时联系县教育局、学校,充分利用学校墙体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及其他安全宣传设施。深化护卫天使行动,强化学校保安员培训,确保学校上放学时段交通秩序良好。

7、县乡中队:严格按照“县乡道路考评量化表”考察确定一条县乡道路,完善各类资料。在人、车、路比较复杂村庄设置永久性宣传标语牌,设置固定宣传点,制作宣传专栏,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村镇广播喇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信息,传递安全提示。

8、客监管办:按照“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考评量化表”规定内容做好县汽车站的安全宣传工作,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9、事故中队:抓紧做好对事故隐患路段的排查,易发事故路段要有交通安全宣传警示设施。辖区国省道或旬麟路规划设置交通事故车辆残骸展台,增强宣传警示效果。在办案区按规定设置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摆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

10、车管所:按照“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考评表”规定内容做好鸿艺驾校的交通安全宣传示范点的建设,补充各类基础资料,进一步完善各类规章制度,更新更换其他宣传设施。加强对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按规定设置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摆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

11、政秘室:配合法宣室开展队伍宣传,警营文化等宣传,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做好新闻阵地建设及专业媒体平台建设。

12、交管室:按照“国省道考评量化表”要求,充分发挥城乡中队,客运车监管办主力军作用,大力开展宣教活动强化平交路口、急弯、陡坡、长达下坡、涵洞、桥梁等危险路段的隐患排查治理,在醒目位置设置永久性安全宣传警示标语标牌。在306省道百子沟口至旬交界,利用道路沿线山体、桥梁、房屋刷写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将306省道辖区段打造成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大道,使其成为新的宣传亮点。

13、法宣室:完成基础组织考评内容,每年至少建立一个市级内部宣传阵地星级窗口。树立典型宣传典型,上报宣传阵地建设先进个人。按照《公安交警新闻宣传工作纪律》在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报刊等专业媒体平台建立交通管理品牌栏目。根据各室所中队“三深入”工作量度,及时督促指导。做好宣传设施、资料内容的把关,宣传设施材料的选定,并与制作部门达成宣传设施的制作、安装、时限、保质保期等相关事项,保证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三深入”等级评定量化考核走在全市前列。

三、工作标准

参考附件《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宣传工作“三深入”等级评定量化考核标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设施设置规范》。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宣传。各单位要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年交管工作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

2、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奖惩机制。各单位均负有交通安全宣传的重要职责,要建立相应奖惩机制,大队将在年终考评中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验收内容,并对成绩优秀的单位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