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台作风建设年工作意见

时间:2022-01-24 11:15:17

广电台作风建设年工作意见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适应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现实要求,深入贯彻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在我局深入开展,取得实效,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按照十八大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精神和中、省、市、县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推动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的主题,以“锻造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为目标,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认真学习实践总书记倡导的“八荣八耻”和“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切实改进全县各级干部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为建设富裕、开放、文明、和谐的新提供坚强保证。

二、目标任务

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解决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解决思想解放不够的问题。坚决纠正部分干部观念落后,满足现状,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缺乏危机感,紧迫感的现象;二是解决学习风气不浓的问题。坚决纠正一些同志长期不学习,学习意识较差,知识老化,能力不强,不能满足工作要求的现象;三是解决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坚决纠正个别干部在工作中迟到、早退,工作无作为,利己主义、自由主义老好人思想严重的现象;四是解决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坚决纠正个别部室制度落实不力,个别同志无视制度的存在,无视组织纪律,工作钻空子的问题。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实现我县在北部的率先崛起奠定坚实的舆论基础。

三、主要内容

(一)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舆论氛围。在县电视台开办“作风建设年”专栏节目,坚持做好每周一期的曝光台节目。同时在专题节目中开办“作风建设年”专题报道30期,报道有关部门和乡镇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人物,努力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把改进作风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二)坚持勤奋好学,积极推进思想解放。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掌握精神实质,提升工作能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积极推进思想解放,把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观上来,努力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思想解放中推动科学发展。

(三)坚持求真务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全局职工干部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

(四)坚持发扬民主,不断改进领导作风。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按照领导班子内部议事和决策机制办事,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尊重,相互谅解,相互支持,相互补台,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努力形成风气清正、齐心实干的良好局面。

(五)坚持严明纪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不折不扣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各项部署,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和省、市、县委地权威。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四、方法步骤

“作风建设年”活动,从2月分开始到12月分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

(一)学习教育,深化认识(2月19日――四月底)。结合县上开展的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第一责任人”谈作风,做承诺电视访谈等活动,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业务知识考试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2008年工作要求》,《“作风建设年”活动学习教育读本》等规定内容,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二)查找问题,剖析原因(5月初――6月底)。重点开展“作风建设问卷调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等活动。结合开展的活动,通过设立监督电话、意见箱,开展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渠道,广泛征求各级和人民群众对我单位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征询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归纳梳理,深刻剖析原因,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三)对照检查,扎实整改(7月初――10月底)围绕梳理归纳出来的问题,逐条对照检查,认真分析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制定整改方案,重点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四)建章立制,总结提高(11月初――12月底)。重点结合县上开展的第二届感动“十大人物”、“十佳公仆”、“十佳卫士”、“十佳村官”等各类先进评选表彰,“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社会测评,检查验收等活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在机关内部要认真回顾总结,建立健全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我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