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新闻宣传工作意见

时间:2022-12-04 08:39:10

交通局新闻宣传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适应交通事业发展,发挥鼓舞士气、外树形象的作用,为实现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目标任务与分工

(一)目标任务

全局2012年要在市级以上报刊、电视台发稿达到80篇(条)以上;区内信息、《交通》年内发稿120篇以上。

(二)任务分工

局直各科室、运管所、驾培处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发稿量年内不低于6篇,区内信息、《交通》发稿量年内不少于10篇;

各交管所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发稿量不低于4篇,区内信息、《交通》发稿量不少于5篇;

公路局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发稿量不低于15篇,区内信息、《交通》发稿量不少于20篇;

稽查大队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发稿量不低于15篇,区内信息、《交通》发稿量不少于20篇;

三、奖惩制度

(一)区交通局实行发稿奖励制度,凡在中央一级新闻媒体发表稿件,不论版次、位置、时段,均奖励1000元;凡在《大众日报》、《电视台》等省级主流媒体发表稿件,不论版次、时段均奖励500元,《日报》、《晚报》、《齐鲁晚报》等市级以上新闻媒体、《交通》(刊登稿件300字以上的)发表稿件,不论版次、位置、时段,均奖励100元;《交通》(刊登稿件200字以上300字以下的)每采用一篇奖励50元,区政务信息、作风建设专栏、《交通》(刊登稿件200字以下的)等区级信息每采用一篇奖励30元,不同科室、单位联合发稿的,按部门平均折算任务,网络新闻只算任务。(奖励依发表稿件为准)

(二)对完不成发稿任务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与年度考核挂钩,取消单位先进评选资格,减少个人优秀比例。

四、强化措施,确保宣传工作取得最佳成效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以党委书记同志为组长,纪委书记同志为副组长,各单位、科室、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新闻宣传领导小组,坚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形成“人人重视宣传,共同参与宣传,关心支持宣传”的浓厚氛围。

(二)突出重点,把握主方向。紧紧围绕构建文明和谐交通目标,结合作风建设整改年活动,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集中宣传交通建设、管理、服务的新成果,挖掘交通运输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树立交通文明创建品牌,弘扬新时代的交通精神,宣传交通的价值观、文化理念,做到交通工作“让上级领导知道、让行业内部知道、让社会各界知道”,使更多的人了解交通、理解交通、支持交通,提高行业的社会美誉度。

(三)依靠媒体,加强合作。要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主动为社会媒体提供新闻线索,主动介绍交通发展和有关重大决策情况,通报交通新闻宣传重点,征询媒体的意见和建议,主动策划新闻题材和报道方式,在联合协作中做好各项具体的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四)加强学习,提升境界。新闻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自身学习,开阔视野,熟练掌握交通业务知识,准确把握舆论导向;要提升境界,胸怀大局,努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要提高标准,争先进位,要在提高新闻稿件质量上下功夫实现交通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