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建设管理局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5 09:59:28

规划建设管理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工作总结:

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心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制定的目标,提速,提效。现将今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严抓建房审批

根据我镇集镇规划区建房暂行办法以及国家相关行政法律法规,严格按照政策,对每户建房申请认真审核把关,讲原则,服务大局。2020年上半年共审批农居民建房17户,其中翻建房屋13户,房屋维修许可4户。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审批发放。

二、深抓规划设计

随着城镇化的稳步推进,规划引领已成为必要条件。按照一江两岸协调发展的空间布局,我镇被定位为新型工贸型城镇,打造成的次中心,市五个特色中心镇之一。规划方面,主动对接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完成都胜圩区域2平方公里概念性规划。

三、紧抓项目服务

2020年,根据党委政府研究决策任务,继续推进项目建设。紧抓项目服务,完成了裕林新村二期、停车场二期、镇标准体育场等新建项目规划设计;加快推进裕林新村、裕东安置房二期工程建设进度,统筹推进两个安置房供电、供水、三网及监控的协调建设;积极推动京坤二期地块出让。

四、牢抓民生工程

2020年,共排查贫困户需进行四改一亮工程共137户,住房质量提升工程共计31户,现已全部完工,保证贫困户住房有保障。今年县下达我镇四类人群危房改造任务共22户,已全部通过县住建局验收,精心准备,认真准备,确定专人负责。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严把审核关,严控质量,严格标准,加快推进将此项国计民生工作落实到实处。同时加强污水处理厂的运营工作。

下半年工作计划:

2020年下半年,我们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紧密围绕党委政府工作方针,集中力量、认真学习、抓好落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加快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裕林新村一期安置房、裕东安置房二期、裕林新村安置房二期、停车场二期、濡须公园雕塑、火车头公园维修进度;积极做好京坤二期、第二农贸市场土地招挂拍工作,确保各项土地招挂拍工作顺利进行;加快创业大道南延伸段、育才路项目建设;积极支持供电所迁址项目;加快完成液化气站搬迁收尾工作;保障好污水处理厂运营工作。

保障民生工程。严格依照集镇建房规定,积极做好农居民、集体建房及相关工程的发证工作,继续执行集镇规划区建房镇长办公室联合审批制度。积极做好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的宣传和实施工作,为扶贫工作分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