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促局安全生产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2 03:26:13

投促局安全生产半年工作总结

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积极开展形势多样的宣传活动,在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和园区建设的同时,把外来投资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来抓,使整个施工现场做到安全第一,文明施工,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有力地促进我县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现将半年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积极做好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为使招商引资在建项目及园区建设做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王海波同志为组长,制定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的相关文件及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分管领导具体抓,下设办公室,并层层签订责任书,具体落实到人,同时把安全生产纳入领导干部年终考评的主要依据之一。重宣传,保安全,在实际工作中,组织企业领导及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的知识。利用安全生产月、开会、交流会等机会分别以标语、专栏、发送宣传资料的形势,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

二、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落实

招商局为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每月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全局进行安全大检查,每一季度开展一次安全防范工作会,与此同时,单位干部职工到企业都要对企业领导及相关人员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在检查中,主要对消防安全、小车安全、办公室及各股室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对在建项目检查时发现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及时告知相关责任人,采取有效措施要求企业限期整改,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过宣传、检查、落实、整改等措施,有效地控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对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明确责任,加大力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扎实、坚持不懈地开展下去。下半年我们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1、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2、加大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和法律意识。3、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