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局2013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2 03:48:53

县交通局2013上年工作总结

一、公路项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我局把公路建设作为全盘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其中,澄韦一级公路项目完成投资1.2亿元,茨沟大桥完成桩基62根,完成全部承台的浇筑,4个主桥墩累计浇筑高度174米,1#、2#、4#已封顶,3#完成45米;路基工程累计完成路基挖方24万方,完成素土回填7.2万方,完成灰土填筑1.8万方;征地拆迁完成韦庄交道两镇6村377亩征迁任务,占用地总量的52.3%,城关庄头两乡镇的征迁工作已登记确认,进入核算兑付阶段;联通、移动、电信三家杆线移迁工作已全部完成,广电网络基本完成,长线光缆已签订合同,电力杆线部分完成。S202线城区过境段工程已完成底基层和30公分二灰土3.709公里,回填土方32万余方,强夯7万余方,涵洞工程220延米,完成投资1600余万元。17公里醍醐至东白农村公路升等改造项目已完成11公里路基和3公里路面建设任务,完成投资700万元。

二、农村公路养管工作保持在较高水平

我们始终把农村公路养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出台《县村道养护管理办法》,进一步落实乡镇村组责任;将养护中心职工岗位类别由综合管理类转换为公路养护类,完成职工身份转变;下派25名养护中心职工到乡镇管理所工作,解决了业务部门和责任乡镇在公路养管工作中存在的“两张皮”问题;围绕交通运输示范县建设,扎实开展“好路杯”竞赛、公路干线化养护、文明路创建三项活动,公路养护各项指标继续保持在全市前列水平。公路超限超载率始终控制在3%以内。

三、城市客运服务能力不断提高

我们紧贴群众需求,努力提供更加规范舒适便捷的城市客运服务。组织出租车从业资格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经营业户从业素质;加强对出租市场的监管,首度消除春节等节假日期间的乱涨价现象;加大市场整顿力度,出台《县2013年城市客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意见》,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2辆,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利用出租车LED屏幕宣传新平台,加大对好人好事、党风廉政等公益性内容的宣传,凝聚社会发展正能量,展示交通行业良好风采。

四、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在抓好建养管运等业务工作的同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也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全系统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调研活动,先后组织座谈会9次,收集归类整理各方建议30余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4篇,为今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工作基础;局机关认真落实县委“六项规定”和作风“五治理”有关要求,修订《交通运输系统制度汇编》,改进公车管理方式,强化工作纪律和交通执法监督检查,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持续好转;运管所组织“学法律、学党章、读经典”活动,出租车管理站再次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免费接送考生人4000余次,赢得群众一致好评;《交通志》完成初稿校订,交通文化建设持续推进。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创造性组织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考试,不断探索党员队伍纯洁性建设的新途径。

五、其它工作

半年来,安全生产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信访稳定未发生一起责任事件,包村帮扶、路段创卫等各项工作均按计划稳步推进,招商引资1000万元任务已提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