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心与职称股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3 10:48:33

考试中心与职称股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2013年考试中心、职称股上半年工作

1、认真做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计划的申报工作。根据省教育厅、人保厅《关于统筹报送2013年中小学教师补充计划的通知》(赣教师字[2011]47号)文件精神,今年2月份,我们会同县编办、县教育局提出了教师补充计划,经县政府批准后,及时向市教育局上报了我县2013年全省统一招聘中小学教师计划102人,免费师范生就业岗位计划1人。根据市人保局《关于做好2013年上半年全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计划编制申报工作的通知》(吉人社字[2013]35号)文件精神,今年3月份,我们对全县除已批准列入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和中小学外的各级各类事业单位人员需求情况进行了收集整理,并按要求报县人民政府批准后,及时向市人保局上报了我县2013年上半年纳入全市统考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计划,涉及18个部门(单位),拟计划招聘131人。

2、根据市人保局《关于报送2006年—201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录用人员名单的通知》文件精神,我们整理汇总了我县2006年—2011年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录用的人员名单(不含公开选调考试人员)计531人,并按要求及时上报市人保局。

3、认真开展201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根据市人保局《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1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吉人社字[2013]52号)文件精神,我们按规定的条件、程序和要求推荐县中医院李金生同志为2013年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选,经县政府同意后,及时上报市人保局。

4、积极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和信访工作。及时办理政协提案2件、市长手机信箱1件、信访件2件。

5、认真完成了县学科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的考核工作。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对3名学科与技术带头人及13名后备人选进行了考核,经考核,3名学科与技术带头人使用意见为续聘,13名后备人选中12名为续聘,1名解聘。参加考核的16人中,14人考核等次为优秀、1人考核等次为称职,1人考核未考核,并及时将考核结果上报市人保局。

6、认真完成了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11年度的考核工作。全县参加考核人数为7425人,其中考核等次为优秀的1074人,合格的6348人,不合格3人,未考核的2人。

7、完成了2013年事业单位岗位职数审核工作。对符合变更条件的924人信息进行了修改,对15个符合变更岗位条件的单位进行了岗位变动。

8、在完成事业单位岗位职数审核工作的基础上实施了2013年全县事业单位聘用工作。目前已完成聘用168人,其中管理人员20人,专业技术人员142人,工勤人员6人。由于教育系统和井冈山经贸学校未完成继续教育学时卡的认证,故未进行聘任工作。

9、根据省、市人保局职称改革试点精神,我县及时转发了省人保厅《农业系列中级资格实行以考代评改革的通知》、《关于林业工程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实行考评结合改革试点的通知》等文件,目前各项工作平稳过渡,没有引发矛盾。

二、下半年工作打算

1、按有关规定,做好全省统一招聘中小学教师和全市统考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工作。

2、开展职称评审工作,完成全县事业单位申报资格人员初审工作。

3、完成全县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续聘工作。

4、做好以考代评和考评结合的专业技术人员材料初审工作。

5、完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