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思想教育制度

时间:2022-03-27 04:09:00

团委思想教育制度

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我镇青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思想政治教育是是培养具有高素质人才的根本保证。为此,我镇特制定了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1)按照我镇团委的统一安排,以团支部为单位,在团委书记的指导监督下,由团支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团委组织人员进行检查。

(2)依托理论学习、专题讨论、讲座及其它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宣传党的各种方针政策,时事要闻、重要精神等。

(3)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娱乐和各种竞赛活动,培养团员青年的集体观念,营造团结、友好、向上的良好氛围。团委要求各支部将开展各类主题的团日活动计划上交团委,活动后进行认真总结。

(4)积极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各种服务实践中培养青年的奉献、友爱、团结的志愿者精神,陶冶青年的道德情操。

(5)每年从团员中选举出各方面都较优秀的团员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他们及早加入党组织。

(6)定期召开团委例会和团委委员会议,及时了解和掌握、分析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做好青年思想教育工作。

(7)做好工作在野外生产一线青年的思想工作,使其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地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