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机关学习制度

时间:2022-07-23 10:48:00

镇机关学习制度

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1、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主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及上级组织的文件、决定、重要会议精神。

2、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参加人员包括党委、政府领导成员、纪委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也可与职工政治学习同时进行。

3、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由分管宣传的党委副书记主持,并具体负责学习资料的准备和领学。

4、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一般每月一次,全年不少于12次,每次不少于4个学时。时间安排一般在每月10日下午,有事或遇节假日顺延。党委中心组学习由专人负责记录。

5、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考勤实行点名制,处理办法与《考勤制度》规定相同。

二、职工政治学习

1、职工政治学习主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最新出台的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党纪党规、上级党委政府的决议、决定、各种会议和文件精神及时事新闻。

2、职工政治学习参加人员包括党委、政府内设机构全体人员。

3、职工政治学习由分管宣传的纪委书记主持,具体负责学习资料准备和领学。

4、职工政治学习坚持每月1次,具体时间临时通知,可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同时进行。

5、职工政治学习要求职工必须用专门的记录本作好学习记录,并要求开展讨论,每年写心得体1—2篇。

6、职工政治学习考勤实行点名制,处理办法与《考勤制度》规定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