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规章制度

时间:2022-02-12 01:59:00

审计局规章制度

为促进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公开、公平、公正”的透明政府的建设,及时、准确地解决问题,便于考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特制定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一、政府信息公开分管领导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长分管。

二、责任部门及人员配备

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工作。

配备2名专职或兼职工作人员处理政府信息,负责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一)负责本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事宜;

(二)受理和处理向本局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编制、保管、维护和更新本局所属的政府信息;

(四)组织编制报送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月报及年报;

(五)报备免予公开的信息;

根据《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实施免予公开政府信息报备制度的通知》,在每年的7月3日和1月6日前将《已梳理的免于公开的政府信息类目》表和《已答复免于公开的政府信息》表经保密局审核同意后,报备区政府信息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

(六)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

三、内部办理流程(主动公开信息)

内部办理流程包括拟办、报告、流转、报批等环节,由主办人跟踪办理。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由各科室负责人主办,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向办公室集中,经办公室审核,交局长批示后,由主办人交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在其产生之日后的30日内。

四、外部工作程序及职责

(一)受理

受理申请要做好记录工作;

申请是书面的(包括申请书、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工作人员要分类受理,并注意文明服务用语;

申请被受理后,工作人员提供相应回执给申请人。

(二)审核

要判断该项申请形式要件,对于口头申请的,要告诉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并提供《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的其他书面文件,并将具体清单提供给申请人。对于书面申请的,要审核申请人提供的书面材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不符合的,将具体清单提供给申请人。

(三)受理

对于信息公开申请,工作人员首先要判断该申请需要的信息可否当场答复,可以当场答复的,书面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进入内部办理流程。

(四)通知

工作人员根据《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及时将办理结果通知申请人。

五、管理与监督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进行管理、考核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