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中心AB岗条例

时间:2022-08-21 04:34:00

行政审批中心AB岗条例

一、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确保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的有效落实,更好地提高办事效率、促进依法行政,努力让群众满意,制定本制度。

二、本制度适用属“中心”受理范围的审批和相关服务事项。

三、本制度所指A、B岗工作制,是指在工作日内,A岗责任人因各种事由不在岗,B岗责任人应顶岗的工作制度。

四、中心各窗口应确定A、B岗工作制,保证每个工作岗位自始至终有工作人员为群众办事,避免无人办事现象。

五、A岗责任人因事由不在岗,必须提前一天做好工作的移交;因特殊原因来不及移交的,B岗责任人要主动顶岗;B岗责任人在顶岗期间,应做好本职工作,并享有A岗责任人的职责权利,对A岗的工作认真负责。

六、对违反本制度的行为,按有关失职追究制规定追究当事人责任;对引起以不作为为由的行政复议案件或行政诉讼案件等不良影响或引发严重后果的,按效能建设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七、本制度由中心投诉督查科负责监督检查。

八、本制度自之日起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