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政风建设大会讲话稿

时间:2022-02-20 09:46:00

水务局政风建设大会讲话稿

今日的大会首要是回忆总结,树典型,找差距,再起劲,防滑坡。刚才,同志对前阶段工作作了很好的较为具体的总结,一定了成果,查找了问题,摆设下阶段“八个要”的工作重点。两个单元作了交流谈话,谈话很有代表性。

关于前阶段的工作。归纳综合地讲,有三个首要特点值得充沛一定:一是各级指导干部遍及高度注重;二是发起面广、举动敏捷、办法有力;三是坚持了政流行风建立与各方面工作的统筹协调、互动联动、全体推进。刚才,同志已作了较为具体的点评,好的例子良多,这里不再逐个罗列了。前阶段的成果分明,但不克不及估量过高,而对存在的问题却毫不能低估。对存在的首要问题,我也归纳综合为三点:一是还存在一些深条理的问题亟待处理,比方供水水质水量、城市排水、河流水情况等方面与市民的希冀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比拟还有较大差距,这些问题不处理,政流行风建立就缺乏工作根底;二是各行业、各区县、各单元的思想看法和宣传发起面还很不服衡;三是还有一些细节问题没有获得足够注重,比方同志讲到的水闸收费、施工延期、行政法律、效劳治理不到位等问题。

关于下阶段的工作。在同志发言的根底上,我再着重强调三点意见:

一、树立准确的政绩观,把塑造优越的政流行风作为各级指导干部的主要职责

树立准确的政绩观,就是要一直坚持立党为公、在朝为民、以报酬本。在这里,我代表市水务局再一次郑重亮相,市水务局将把政流行风建立作为进步前辈性教育运动的延长和进步前辈性长效机制建立的主要内容,作为增强行业治理、提拔步队本质、改良公共效劳的有用抓手,归入各级指导干部任期目的和年度审核内容,并依照“管行业必需管行风”和“谁主管谁担任”的要求,持之以恒地抓下去。

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贵在执行。水务系统的政流行风若何,取决于各区县、各部分、各单元的工作落实状况和工作成效。但愿各区县、各部分、各单元特殊是各级指导干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率,准确处置好政流行风建立与各项营业工作的关系,一手抓发展,一手抓作风,把政流行风建立作为一项长时间性的主要工作,作为立党为公、在朝为民的政绩工程,实在做到党政首要指导统筹协调、聚精会神亲身抓,分担指导专心致志详细抓,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抓政流行风,必需鼎力弘扬求真务实、闻风而动的优越作风。各方面工作都要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令行制止,要讲真话、报实情、务实效,做到作风实、工作实、绩效实。特殊是各级指导干部,要在出思绪、带步队、重治理上下功夫,要准确对待政流行风测评和言论监视工作,毫不能错误地以为监视测评工作是在挑刺、添乱、找费事而搪塞塞责。对当地区、本部分、本单元中存在的不正之风,要敢抓敢管敢担任,要勇于碰硬的,勇于抓乱的,勇于治散的,果断改正“有令不可、有禁不止”的行为。只要如许,才干净化习尚,带好步队,保证政流行风建立的各项办法落到实处,以及各方面工作的顺畅推进。

二、具体兑现各项承诺,加强全系统的社会公信力

下阶段,环绕具体兑现各项承诺,要着重推进三项工作:自查自纠、即知即改和长效机制建立。

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是要突出“八查八看”。即:查大局认识,看政令能否疏通,依法行政、效劳大局的观念能否加强;查效劳立场,看“门难进、脸难看、话刺耳、事难办”的景象消弭了没有;查工作质量,看做事效率能否进步,工作不担任任、推诿扯皮、做事迁延的问题能否获得处理;查纲纪观念,看“吃、拿、卡、要、报”等不正之风能否获得改正;查承诺事项,看向社会承诺的效劳事项能否悉数兑现;查审批、法律事项,看有无乱作为、不作为景象,行政审批和法律效能能否获得进步;查各类收费项目,看有无乱收费行为(自8月1日作废划示河流蓝线收费;下半年水价调整后作废污水设备一次性托付建立费);查准则建立,看准则能否健全,已树立的各项工作责任制、效劳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一系列准则能否落实到位。

即知即改工作,重点是要知改一致、落实到位。对反省监视中发现的问题,毫不答应“会上讲一通,会下无反响,回头再一看,什么也没干”,搞方式主义、搪塞应付。对查找出的单薄环节和各类渠道所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各区县、各部分、各单元都要有注销、有交办、有后果、有反应。对那些久拖不决、社会反映激烈的问题,要接纳列表督查督办的办法抓落实;对上一级指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交办的事项,要认真处理,实时答复,整改一项、核销一项;对迎风违纪的要果断查处,对查办不力的要追查指导责任,保证政令疏通、整改工作不打扣头。

长效机制建立,重点是要建章立制、泉源预防。增强政流行风建立,首要靠自律,要害在监视,只要树立起紧密的监控系统,政流行风建立才干有用推进。对查找出的问题,不只要即知即改,并且要触类旁通,剖析缘由,从准则、机制的完美上梗塞破绽,并着重把好泉源预防关、进程监控关,促进政流行风建立的准则化、长效化。但愿各单元实在注重并认真抓好根底治理工作。当时,特殊是要依照市局关于增强县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的指点性意见,结合各自的实践,加大县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做事公开工作的力度,真正把知情权、监视权交给市民和社会,盲目承受社会大众的监视,开门抓政风抓行风,促进政流行风长效机制的完美。

三、增强社会宣传工作,进步社会知晓度和市民称心率

水务工作是社会公益性工作,增强水务宣传工作,其本质是宣传党和县政府的工作,目标是为了加强党和县政府工作的通明度,为了使政流行风监视员、测评员和广阔市民进一步调查、关怀水务工作,了解、支撑水务工作,并积极地、建立性地参加到水务工作中来。

政流行风宣传工作要环绕塑造亮点,突出行业特征,坚持点面结合,切近市民和社会,表现立异性和规划化。依照这一要求,本周六也就是明日,举办水务品牌效劳“知荣辱、迎世博、促行风”主题理论日运动。接下来,在鼎力宣传“小郭热线”、“金龙小修”等效劳品牌、效劳明星的还,各行业治理处、区县水务部分和供排水企业要结合各自实践,制定宣传方案,细化操作方案,精心组织并落实好供水行业“万名职工连万家”,排水行业“延长效劳进社区”,以及水利行业“共建共创、河流保洁”等各具特征的主题运动。各级水务宣传部分要自动增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与联络,以主题理论运动为载体,严密结合各项水务工作实践,加大宣传力度,扩展宣传结果,进一步塑造水务系统政流行风建立的亮点,营建大家参加政流行风建立的气氛。

增强政流行风宣传是一种社会责任,要留意掌握准确的言论导向。一方面要鼎力树立正面典型,对政流行风建立抓得好、抓得实的单元和作风本质过得硬的党员干部和底层群众,要鼎力宣传,让社会大众实在感触到水务系统政流行风建立的实践成效,并以点带面,进修进步前辈,争领先进,让进步前辈性的详细表现在全行业蔚然成风;还,也要勇于曝光背面典型,对迎风违纪、存在严厉不正之风的单元和小我,要该处置的处置,该处置的处置,要让广阔干部群众看到,水务系统的政流行风建立是动真的、来实的,决不是方式主义、走过场。要经过抓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旌旗光鲜地标明我们倡议什么、对立什么的立场和立场,指导政流行风建立的持续健康推进。

同志们,政流行风建立是一项长时间的群众性工作。只需我们心里边装着群众,工作上依托群众,办法上发起群众,真正做到教育有方、准则有用、维护有道、监视和查处有力,就必然可以推进水务系统政流行风建立再上新台阶,为稳固党的在朝根底、构建社会主义调和社会作出应有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