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创先争优动员讲话提要

时间:2022-05-31 08:55:00

开展创先争优动员讲话提要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巩固和拓展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是我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社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结合学习贯彻新华社党组《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对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安排:2010年6月底前,将我社开展的“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主题实践活动内容纳入创先争优活动的整体安排;2010年7月至2011年7月,开展“服务战略转型,推进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2011年7月至2012年,开展“服务战略转型,深化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主题实践活动。

各部门、各单位、各分社党组织要按照中直工委部署和社党组《实施意见》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活动,切实推进活动,努力形成科学发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生动局面。要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机关党内基层民主建设,紧密结合中直机关开展的“基层党组织创新亮点示范工程”,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通过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动我社机关全面建设,为推进我社战略转型伟大实践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部门要带头、要务实、要创新。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部门要务实。一是主题要鲜明。要牢牢把握“提升能力素质、服务科学发展,坚持从严治部、争创一流业绩”的活动主题,努力做到我为组织工作奉献、我为组织工作负责、我为组织工作争光。二是结合要到位。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紧密结合、与“双争双建”活动紧密结合、与提高知人善任凝心聚力两大核心能力紧密结合,努力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三是方法要有效。要树立争创目标、丰富活动载体、有力有序推动,做到经常有动作、阶段有中心、整体掀高潮。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部门要创新。要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在基层一线选拔干部力度、坚决与各种用人不正之风作斗争。要开展活动,在内外结合上有创新,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进一步加大组织工作的开放度、透明度。要搞好宣传、营造氛围,在树立形象上有创新,不断推进组织工作信息的公开化。要对标上档,在整体联动上有创新,使广大组工干部都动起来,都受教育,各项工作都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