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观

时间:2022-05-08 02:35:00

幸福的人的幸福感悟

《微型小说选刊》第九期刊登蔡良基的《不要声张你的幸福》。文中写道:某单位有一群条件差不多的女人。但只有叫白如雪那位是幸福的。原来她的幸福是这样的:

其实大家生活得都不容易,谁不想要幸福,然而幸福不是毛毛细雨,未必均匀洒在每个人的头上。如果你有幸淋了点幸福雨,你不声张,大家就以为每个人都一样也就心情平静日子平静。假期你被毛毛雨的幸福冲昏了头脑,并约来不幸的人来分享你的幸福,他们自然也会陪你笑一笑说几句恭喜的话。可是他们转过身回家去带走的未必是你幸福你的快乐。有时候,你的幸福往往是参照物,是一只贸然的手,无意间提了人家还没开的那一壶;有时候,你的幸福又是一只准点报时的闹钟,闹嚷嚷地提醒人家那深藏隐忍的疼痛。

作者概括:白如雪之所以幸福,得宜于她低调的生活,得宜于她非常幸福之时没有到处炫耀,没有高调声张她的那份快乐那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