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在粮食普查通报会发言

时间:2022-01-12 03:14:00

主任在粮食普查通报会发言

同志们

一、提高对粮食清仓查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

这次在全国开展清仓查库既是对粮食库存的一次大检查。这不仅有利于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而且有利于总结经验教训、完善制度、改进工作,提高整个粮食流通管理水平,提高社会对粮食库存管理的信誉度。因此,各级政策、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国务院、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协调,抓好落实,研究解决清查工作中遇到具体困难和问题,保证清仓查库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协调,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密切配合。

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市级普查是粮食清仓查库的关键环节。市级人民政府必须做到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帐必核、查必彻底”组织检查人员全面检查,不留死角。因此,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密切配合,提供各种便利条件,主动接收检查。同时,加强各有关部门的协调,普查阶段的县级汇总报告和汇总表,县(市、区)政府要按照规定签字和加盖公章,以示对本区域内的粮食清查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负全责。

三、严格工作纪律,市检查组人员要吃透文件精神。扎实工作

库存数量大,这次市里组织的普查只有10天时间。内容繁多,可谓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都是市里选派出来的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专业人才,一定要吃透文件精神,严格廉政、工作、安全、保密等各项纪律,按照规定的检查内容、范围、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工作,不得降低标准。

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同志们做好这次全市粮食清仓查库工作。一定要认真落实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按照省政府的要求,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清仓查库工作中去,圆满地完成我市粮食清仓查库普查任务,为改善粮食宏观调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我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