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系统暨政工人事工作会的讲话

时间:2022-09-03 10:22:00

畜牧系统暨政工人事工作会的讲话

同志们:

首次全市畜牧系统办公室暨政工人事工作会在XX县召开,得到了XX县委、县政府和县畜牧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会议提供了很好的服务,这里我代表参会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按照会议的安排,我就办公室综合业务工作,特别是政务目标管理工作作一发言,供大家参考。

我市畜牧系统2010年办公室综合业务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紧紧围绕市、区、县畜牧经济发展思路和战略重点,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以综合服务为宗旨,以目标管理为主线,以信息调研为基础,以督促检查为手段,有效地促进全系统工作的正常运转,确保政令畅通,不断推动全市畜牧经济协调发展。

一、按照“求实、规范、高效”工作要求,在“精、细、严”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全市畜牧系统政务目标管理工作水平

政务目标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要按照“求实、规范、高效”的工作要求,在“精、细、严”上下功夫,努力探索,不断开拓,抓好目标管理工作创新,把目标管理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在“求实”上,必须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根据上年畜牧经济的实绩和全市国民经济发展规划,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突出优势,科学制定目标管理方案。在“规范”上,遵循“科学性、激励性、可操作性”的原则,大力加强制度建设,逐步把目标管理的各项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在“高效”上,提前做好并按时上报目标管理方案,及时、迅速、准确分解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上级目标任务下达后,要及时将目标任务按两条线分解下达到局各股、室、站和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各责任单位要及时搞好半年督查和年终自查考核。7月份,市局将对区、县畜牧局半年目标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掌握目标运行情况,12月底全面搞好对区县的目标考核。工作中要积极采用现代办公技术,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目标管理工作中要坚持着力在“精、细、严”上下功夫。精,就是要精准,精到。一是制定的目标内容要准确,不能使用大概、可能等摸棱两可的词语;二是精到,制定的目标内容要力求全面真实地反映畜牧经济的运行情况,要预测到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情和解决问题的对策。细,就是要做到细致、细微。制定目标内容一定要考虑细致,开展哪一样工作,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做到心中有数。严,就是要做到严明、严格。目标管理工作的制度、规则、规范一定要严明,执行落实起来一定要严格,一切按原则办事。要严格按照市畜牧局目标管理办法对责任单位进行检查评比,并在全市畜牧经济工作会上给予表彰奖励。

二、切实转变作风,倡导“四种精神”,塑造办公室工作人员良好形象

办公室工作人员,岗位重要,位置特殊,责任重大。要担负起当高参、出大谋、献良策的重任,就必须认真学习,增强素质,转变作风,大力倡导忠诚、奉献、求实、协作精神,塑造良好形象。

一是倡导忠诚精神,经得起政治考验。办公室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机要性和机密性,要求每个成员都必须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忠于职守,高度负责,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都要靠得住、过得硬。因此,我们每一个工作人员要把讲政治作为全部工作的灵魂,真正做到政治上坚定、理论上精通、思维上清醒、行动上坚决,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强固自身信仰支柱和精神长堤;“居天下之广居,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随时保持谨言慎行,坚决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听的不听,不该看的不看,不该做的不做。公务员之家:

二是倡导奉献精神,抗得住各种诱惑。办公室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责任大,而且工作辛苦、生活清苦。工作没有台前的辉煌,只有幕后的艰辛;没有显赫的名位,只有无私的奉献。办公室人员没有很好的敬业奉献精神,是干不好办公室工作的。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要随时牢记“两个务必”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甘当无名英雄,谋事不谋利,奉献不索取。要甘于奉献,淡泊名利,不为名位所累,不为利欲所迷,置个人得失于度外,以贡献大小论英雄,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奉献自己的才能和智慧;要事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干明白事,做清白人,树立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使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

三是倡导求实精神,耐得住艰苦磨练。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办公室系统的同志要带头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精神。要摸实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倾听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揭示本质面目。要说实话,以对组织、对工作、对领导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怕批评,不计得失,客观真实地向领导反映情况,不阿谀奉承,不掩盖事实真象。要努力求实效,围绕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认真完成各项任务,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参谋时想实招,督查时重实绩,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四是倡导协作精神,担得起服务重任。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大力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讲大局、讲原则、讲风格、讲配合,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要立足本职慎履职能、竭诚服务,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服好务,通过自己的勤奋工作,让社会满意、让人民满意、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