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交流发言稿

时间:2022-11-04 02:59:17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交流发言稿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本人能够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学习,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明读本,论群众路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手册,以及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各级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等。同时,还观看了《永恒的信念》、《红色故事汇》、《铸梦之基》、《焦裕禄》等教育视频。对照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总要求、基本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认真查找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就学习体会和查找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报告如下:

一、学习体会

通过本阶段的学习,一是深切体会到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真实的,不象过去有教育实践活动走过场,从中央到基层各级领导都带头认真搞好此次活动,比如习亲自参加有关省委、县委的实践教育活动,明确提出要求:在查摆问题方面,各级领导要红红脸、出出汗,要敞开大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要求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等等;省委书记也到基层参加基层党组织的教育实践活动,这充分说明党中央是在扎扎实实抓好这次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而不是走过场。二是通过系统学习,对自己思想上是一次深刻的洗礼,触动了自己心灵深处的灵魂,焦裕禄精神不是人们奉出来的,而是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工作的真实写照,不敢想象,一个县委书记能够如此深入到田间地头,到饲养牛棚去了解情况,在风雪交加时候走访贫困老农,送上粮食,掏出自己的工资作为慰问金,视老百姓为自己的亲父母;在查风口、探流沙,在抗洪害、抗风雪等工作中亲临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广泛走访村干部、技术员、老农征求治“三害”的有效方法;强忍疾病的拆磨,带领三十六万兰考人民与内涝、风沙、盐碱地作斗争。三是通过学习,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服务人民群众的观念得到进一步增强,通过观看电影《焦裕禄》、电教片《永恒的信念》、《红色故事汇》、《铸梦之基》等,使自己的思想境界得到升华,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基石,我们党每一件事都是在服务于人民。对于自己来讲,转变自己的工作作风,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对学习体会最好的诠释。

二、认真查找“四风”问题,切实加以改进

通过开展征求群众意见,与自己所分管的股室同志谈心等活动,自己能够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虚心接受批评监督,本人就“四风”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有时工作流于行式,凭印象和臆想做事,工作布置的多,检查的少,深入调查研究不够,对学习重视程度不够,浅阅读多,主动学习和深入学习不够,创新意识不强。

2、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安坐在办公室,下基层较少,特别是一些边远山区,对基层卫生院关心不够,帮助不多,对基层卫生院职工关心帮助不够。

3、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贪图安逸,艰苦奋斗的思想有所淡化,进取心不足。

4、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表现为艰苦朴素的精神有所减退,存在浪费水电和办公耗材现象。

针对上述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现象,提出以下整改措施加以改进:一是端正学习态度,学以致用,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工作上做到既有布置也要有落实和督查;二是坚持深入基层调查了解掌握情况,比如在今年村卫生室建设工作中,对各乡镇卫生院上报的情况我带领有关股室的同志用3天时间走完了二十几个村卫生室,基本掌握了具体情况,提出了工作意见;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进取心,做一个有高尚情操和健康生活的普通人,工作中不追逐名利;四是坚持坚苦朴素的作风,到基层去检查和考核工作,在生活待遇上不铺张浪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有关规定。在工作中尽量做到勤俭节约。

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会认真做好本阶段的学教工作,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沉下身子去虚心听取意见,敞开心怀去接受批评,以“三严三实”要求自己,用真招实招来赢得工作的进步,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