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教师考试聘用试讲安排

时间:2022-02-23 08:14:00

落实教师考试聘用试讲安排

为了做好教师考试聘用试讲工作,根据《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教师考试聘用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发号)的文件精神,以及《教师招考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地区教师考试聘用试讲工作安排》(教招发号)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现就教师考试聘用试讲工作做出如下具体安排:

一、试讲工作

(一)试讲前准备工作

1.召开教师招考聘用试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并确定教师考试聘用试讲工作安排。

2.7月13日考生报到、注册,并领取《试讲人员须知》。

3.试讲内容、顺序、班级的确定

(1)7月17日,根据专业拟定试讲人数2倍的试讲课题,所聘专家实行封闭管理。

(2)7月17日下午3:30,考生抽签确定试讲日期,在试讲的前一天早上8:00和下午2:30分别抽签确定试讲地点和试讲内容(每位考生均为一天的备课时间)。

(3)7月19、20、21日正式试讲,试讲前半小时抽取试讲顺序。

4.评审组相关事项:7月18日下午3:00,由评审组负责人在纪检监察组人员的监督下电话抽取评审组成员并通知各评审组成员,评审组成员在规定时间和地点集合后开始实行封闭管理,晚8:00召开评审组成员会议,明确工作职责、要求、程序、评分标准办法,发放课堂评分表、课程安排表、试讲成绩单,学科组分组讨论评分办法,统一评分标准。

5.考生分别在7月19、20、21日上、下午规定时间到考务办公室抽取试讲顺序,由招考办公室登记造册,办公室随机为考生编号(编号不通知本人)。

(二)试讲工作

1.试讲开始前,考务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巡视核对考生,考生需出示准考证及身份证。

2.每一场试结讲束后,评审人员依据教育局统一制定的《教师招考试讲课堂教学评价表》量化赋分。试讲成绩的计算方法:去掉评委的两个最高分和两个最低分,其余有效评委的赋分之和再除以有效评委数,所得分数为试讲人员的试讲成绩。赋分后交由核分小组人员在监督员的监督下当场核分,并由试讲人员签字确认试讲成绩;原始评分表由评议人、核分人员及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同时签字,装袋密封。由核分人员收回存放办公室。

3.试讲全部结束后,在纪检监察组监督下启封试讲成绩袋,由考务办公室工作人员按号核出考生姓名,按成绩高低排序后递交考务办公室负责人。

4.试讲结束后,于第二天进行公示。

5.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根据试讲成绩、学历情况、所学专业以及教师需求情况研究确定进入考核的人员,考核、体检合格后由政府区长或政府常务会审定招录人员。

二、试讲工作的监督

区监察局和教育局派出监察员,对教师考试聘用试讲工作予以全程监督。督察员要认真履行督察职责,坚决杜绝在试讲工作中的违纪舞弊行为,确保此项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