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老干部教育会讲话

时间:2022-07-28 09:59:00

乡镇老干部教育会讲话

老前辈,各位老领导。同志们

中秋节、国庆节、老人节将至,教师节刚过。今天我镇召开教育老干部座谈会,共庆佳节,代表中心校向全体老领导、老同志、老前辈表示节日的慰问和祝贺,祝你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团圆幸福!

理应受到尊重。老同志经历丰富,老干部是教育的珍贵财富。经过了漫长的教育生涯,经历过各个社会变改期,经受过各种磨炼。您们身上蕴藏着很多的珍贵品质,您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享乐耐劳、服从分配、扎根山区教育的可贵品质,这是当代人所缺乏的值得发扬和学习!

理应受到敬仰。座的老领导,老干部为教育贡献了青春。老同志,老前辈,兢兢业业一辈子从事教育工作,大家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为教育工作着,奉献着,条件艰苦,生活待遇低,但无怨无悔。正是一代代人为教育添砖加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才使今天的教育得以高楼大厦,能够在全县崭露头角。值此,向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家规定的离退休年龄,老干部身退心系增教育的品质应当受到赞扬。您们为教育辛辛苦苦一辈子。理应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休息,安享晚年,但大家仍心系教育,关心教育大事支持教育,还在为教育继续工作着。例如,为了教育的稳定,您们忙碌奔波,调解化解矛盾。为关心下一代办好家长学校出策献力,使我家长学校形成特色,成为亮点。您们积极宣传教育所取得的成果,树立教育的良好形象。您们利用自己在社会上的威望,协调学校周边关系,化解各种矛盾,为学校营造了宽松的育人环境。您们为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使教育稳步发展等等。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会忘记,永远感激你

关心着教育的明天,因为您们期待着教育的大发展。此,也代表新一届中心校一班人向大家通报一下今后的工作思路和近期的工作任务。

今后一个时期我工作思路是求真务实,总的来讲。开拓创新,浓厚学风、彰显特色”工作目标是实现“平安教育、素质教育、均衡教育、智慧教育、一流教育”理想是人的素质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大幅度上升,科研意识更加浓厚,师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学校管理更加规范智慧,教育观念更加超前,办学特色更加突出,各项工作更加协调,人际关系更加和谐,教育形象更加外显”

近期办好十件事。具体的说。

三是建立责任制,一、做好平安稳定工作。一是抓教育。二是抓制度建设。四是化解矛盾,五是协调周边关系。

教育的生命,二、抓好教学质量的提高。质量是中心。群众关心的焦点。中招目标三保三争,一领先,学科名次进位。各种竞赛,保六争一,榜上有名。

教育大计,三、抓好教研提高教师素质。国家大计教育为本。教师为本。教育工作者质量的提高首先应该是教师素质的提高。1抓课题立项。2抓好课堂教学改革。3抓教学竞赛。4开展听评课活动、开展集体备课。6加强教师内外培训。7外出取经学习。

把质量的提高做在平时。1中心学校对学校进行月督察。2中心校对学校和中心校人员进行月量化。3中心校同志包校包学科,四、抓好过程管理。时校调研,解决问题,服务基层。4建立各种制度规范。⑴岗位职责;⑵量化考核方案(学校各层次)⑶考勤规范;⑷会议规范;⑸教学惯例规范;⑹业务学习规范,⑺教研规范;⑻安全、卫生规范;⑼财务管理机规范;⑽奖惩规范;⑾绩效工资发放规范。12师生作息规范;13学生一日惯例;15学生流动规范,16学生评定规范。

奖功罚过。1出台学校学期量化考核规范和绩效工资发放规范。做到绩效外显。2出台奖惩制度,五、重视绩效考核。奖优罚劣。

期末统考,六、抓好考试改革。小学期中抽考。中学期中期末全考,效果算到人,公布在教育上。

七、抓作风建设。

思想作风;1树立干事守业的思想作风。

2树立敢于改革创新的思想作风。3依靠全体教师办好学校的思想作风。4树立大公无私的思想作风5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作风。6坚持教学中心的思想作风。7同心同德干事业的思想作风。

工作作风:1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2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3以身作则的工作作风。4善于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5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

生活作风:1艰苦奋斗的作风。2文明礼貌的生活作风。

3健康向上的生话作风

下川两所。八、小学布点工作。05年前完成四所小学的布点建设。上川两年。

九、建设公办幼儿园。

一所村公办幼儿园。2011年建成一所中心公办幼儿园。

十、办好《教育》做好教育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