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群众文化学会成立大会讲话

时间:2022-03-04 08:24:00

市群众文化学会成立大会讲话

在新的形式下,文化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广大群众热切的愿望。繁荣群众文化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也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需要。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突出强调了加强文化建设,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极端重要性,对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全面部署。在这个大背景下,*市群众文化学会成立更具有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历史悠久,是一座人文荟萃的文化城市,近年来,为了繁荣*文化,市委、市政府以丰富群众文化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文化活动品牌,创造性地开展了“十镇联动”、“四进”(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等一系列文化巡演活动,尤其是“十镇联映”、十镇文学社创办、十镇文艺团队创办等形式多样的、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成为和谐*建设的生动亮点,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在群众文学创作等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和突破,充分显示了群众文化的生机和活力,展示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繁荣景象,更体现了我们*市委领导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高度文化自觉。

*市群众文化学会,和其它各学会、协会、研究会一样,都是中共*市委领导下的社团组织,它的成立,必将为活跃我市的群众文化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必将为繁荣我市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会成立之后,要在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下,严格按照章程进行活动,逐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自觉接受社团管理机关的监督管理,积极开展文化理论研究和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努力为繁荣我市群众文化,营造浓郁的水乡文化氛围,传承和培育地域特色文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市群众文化学会硕果累累,不断谱写辉煌!祝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