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交通管理工作讲话

时间:2022-06-15 09:47:00

市区交通管理工作讲话

同志们:

刚才,会议表彰了先进,富勇同志作了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际,安排部署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我完全赞同,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借此机会,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道路交通管理第一线的广大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就进一步做好交通管理工作,我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过去的一年,在大事多、压力大、责任重的情况下,市中交警大队克难奋进,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交通秩序维护、交通安全宣传、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创建“平安区县”,实施“畅通工程”,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小区微循环等工作中,广大干警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不畏寒暑,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经受了考验,全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区委、区政府对大队一年来的工作是十分满意的。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主要是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道路交通的依存度越来越高,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任务日趋繁重,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还有待进一步改善。广大干警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交管工作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应对压力和挑战,凝心聚力,迎难而上,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千方百计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希望广大干警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措施,层层落实,坚持把道路交通管理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建“平安市中”的重要内容来抓,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大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力度,不断强化机动车辆管理,切实解决乱停乱放问题;要加强道路交通标识、电子监控等交通设施的建设和维护,特别是充分挖掘现有设施潜力,改造、建设规划,以适应高速增长的停车需求;要加大交通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站等新闻媒体,开展交通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预防交通事故、安全文明出行的自觉性,努力提高全民交通安全素质;要全面落实交通事故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制度,有效遏制和减少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净化交通环境,把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降下来,努力促进人、车、路和环境的协调发展。

三、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大力加强交警队伍建设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共服务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道路安全畅通、执法规范公正、服务周到热情是广大人民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普遍要求。交警大队要健全和完善交警队伍管理长效机制,规范秩序,强化纪律,树立人民交警的良好形象,促进交警队伍的正规化建设;要有重点、分层次对广大干警进行教育培训,更新知识,开阔视野,切实提高民警的综合素质;要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处处体现人性化、规范化和效率化,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广大群众的信赖和拥护,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同志们,新的形势给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希望全市各级公安交警不畏艰辛、克难奋进、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