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像制品销毁日上的讲话

时间:2022-07-13 08:49:00

音像制品销毁日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是全国违法音像制品统一销毁日,我们在这里举行集中销毁违法音像制品现场会,这次活动是我县开展第十届全国音像市场法制宣传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天的这次活动将集中销毁非法音像制品1073张,有力展示我县打击违法音像制品行动的成果,充分显示县委、县人民政府加强音像市场法制宣传,倡导“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的社会风尚,积极整顿和规范我县音像市场秩序,促进音像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保护知识产权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智力成果愈益成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主要推动力。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打击盗版,对于推动在全社会树立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风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激发和鼓励知识创新,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文化部门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认真按照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音像市场的专项治理行动,与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取得了音像市场治理整顿的阶段性成果,全县音像市场正版占有率明显提高,有力促进了正版市场的繁荣、有序、健康发展。

但是,我们必须看到,打击盗版音像制品、保护知识产权所面临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侵权、盗版、制假贩假的现象仍然没有根除,它已经成为严重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制约经济发展,败坏国家和地方的声誉和形象,影响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毒瘤。因此,我们要把打击违法音像制品、保护知识产权作为一项长期、艰巨而又紧迫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同时,要探索文化市场长效管理机制,调动各方面力量,与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作斗争,形成全社会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同志们,国家在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历来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推动有力。我相信,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繁荣和发展出版物市场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