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路运输管理费通知

时间:2022-03-03 10:41:00

水路运输管理费通知

*区交通局、金湾交通管理总站、各水路运输(服务)企业、市水运行业协会:

根据省交通厅、财政厅、物价局《关于印发〈确保取消交通规费征收政策到位的实施〉的通知》(粤交明电[*]120号)的精神,结合我市水路运输管理费征收管理的实际,现就贯彻执行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成立取消水路运输管理费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水路运输管理费由费改税征收各项工作的组织落实。

组长:陆根祥,副组长:许强,成员:林汉荣、黄鹤莲、王本贤、黄爱莲、卓晓燕。

领导小组的工作是加强组织协调,切实抓好落实取消水路运输管理费的各项工作。

二、各单位领导必须高度重视,确定一名领导负责,加强组织领导,指定部门人员认真落实,严格执行国家政策规定,做好各项工作,保证费改税的平稳过渡,在取消收费后,要组织相关人员做好善后工作。

三、从2009年1月1日起取消征收水路运输管理费,征收单位不得巧立名目向企业变相收取水路运输管理费,同时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于已预收的2009年规费,要进行核实和清退,清退工作应在2月15日前结束。

四、继续做好*年度的水路运输管理费的征收和解缴工作,不能有任何松懈,对欠费人抓紧进行追缴工作,确保国家应征规费不漏收并足额入库,追缴工作应在2009年4月30日前完成。各企业应按规定及时缴清*年规费,对欠费情节严重的企业(船东),征收单位按政策规定的征费标准和处罚措施进行处理。

五、加强票证管理,对未使用完的《水路运输管理费缴讫证》要在2009年3月30日前按规定要求核销。《收费许可证》按物价部门的要求在2月15日前注销。

专此通知。

二○○九年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