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政党组会上的发言

时间:2022-06-22 05:24:00

在市政党组会上的发言

同志们:

现在开会。这次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主要是研究讨论提交市政府全体会议的《市政府党组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检查报告》。

会议议程有两项。一是就《分析检查报告》作有关说明。二是党组成员讨论发言。

刚才,各位党组成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从发言情况看,大家对《报告》给予了实事求是的评价。总体认为,《报告》牢牢把握“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主题,对问题剖析深刻到位,提出的整改意见措施得当。建议原则同意这个《报告》。会后将根据党组成员的意见认真修改,把实质性意见吸收到《报告》中来。下面,就进一步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我讲三点意见。

第一,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就要结束了。按照市委和学习实践活动的统一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继续在解决重大认识问题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加快树立科学发展理念上来,在工作实践中重点强化“四种意识”:强化抢抓机遇、转型发展的意识,强化破解难题、超常发展的意识,强化高点定位、率先发展的意识,强化内生促动、科学实干的意识,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思想收获体现在科学发展的实践中。

第二,围绕“四保”任务抓好二季度工作。要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动力促进当前工作,按照“决战二季度、力争双过半”的要求,紧紧抓住二季度剩余的20多天时间,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落实。一是围绕保增长,抓好扩内需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消费、稳定外需、结构调整、服务企业等工作。二是围绕保民生,抓好重点民生工程的落实。在全面推进九件实事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就业、保障、棚改等工作。三是围绕保稳定,抓好和谐社会建设重点措施的落实。当前要全力做好流感防治、防汛、美国白蛾防控和全运安保工作。四是围绕保全运,抓好冲刺阶段筹备工作的落实。抓紧场馆建设收尾,加快环境综合整治,确保综合服务保障到位。

第三,为整改落实阶段做好准备。下一步,我们的学习实践活动将转为整改落实阶段。在分析检查阶段,我们通过各种渠道征集各类意见建议数千条,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会后,由学实办牵头,对这些意见分门别类进行梳理,结合分析检查报告和工作实际,尽快制定完善下阶段整改落实方案,对要解决的重点问题排出单子,研究制定相关的解决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部门,集中力量,抓紧解决,务求实效,对“老大难”问题一定要有突破。通过集中解决问题,使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